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旅游>正文内容
  • 皇城根下 体验南宋“穿越之旅”
  • 2018年04月16日来源:杭州网

提要:皇城根下 体验南宋“穿越之旅”

南宋娱乐项目——射箭

2018是南宋定都杭州880周年,作为“美食天堂”,你可知道夜宵兴起于南宋?你可知道勾栏瓦肆内的南宋人是如何娱乐的?在上城馒头山的凤凰御园艺术基地,你可以体验一次 “南宋穿越之旅”。

4月15日,由南星街道、杭州南宋皇城小镇等单位主办了一场以“南宋美食与生活艺术”为主题的市民体验活动,并设计了10余项游戏环节,比如射箭、投壶、套圈、冥想打坐、放飞微型风筝等,你可以沿着南宋文化的主脉络玩逛市集、品尝南宋美食、欣赏南宋歌舞……

 

 

围绕“南宋美食”为主题,开展南宋讲坛。

定胜糕、荷花酥这些民间风味小吃,你知道它们的古法工艺么?活动现场,南宋讲坛以美食为主题,讲述杭州的美食传承,加深市民对南宋美食文化的了解。糕点大师现场制作南宋糕点并讲解流程,市民还可以亲身体验制作。

 

 

南宋歌舞表演

“南宋文化+歌舞”的模式也是活动的一大亮点。表演集民乐弹奏、舞蹈、吟诵为一体,在传承南宋乐舞的基础上,进行现代化地解构,更加通俗易懂,符合当代人的审美,重现宋人当年的风雅生活。

在市集内,你可以找到许多南宋老手艺,比如博乐设计的温酒壶,匠无界还原的宋徽宗《文会图》等,园区的商户在传承南宋文脉的基础上,融入现代设计的美学元素,衍生出许多极富艺术感的产品。

 

 

市集一角

馒头山地处南宋皇城小镇核心区块,也是南宋皇城遗址所在地。南星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斌达介绍,近年来,街道立足“文创+旅游”“文创+商贸”“文创+金融”,做好地区有机更新与保护性开发相结合,依托馒头山文化街区这一省级文化创意街区平台,保护、展现、传承与弘扬南宋文化。



责任编辑:晓光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