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杭可科技本周四上会 冲刺科创板杭州第一股
  • 2019年06月11日来源:杭州网

提要:当下的资本市场,科创板是当之无愧的焦点。日前,上交所公布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3次审批会议公告,将于本周四审议3家企业的发行上市申请,其中包括一家杭州企业——杭可科技。

当下的资本市场,科创板是当之无愧的焦点。日前,上交所公布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3次审批会议公告,将于本周四审议3家企业的发行上市申请,其中包括一家杭州企业——杭可科技。

杭可科技作为浙江考场输出第一名上会“考生”,自4月15日科创板申请获受理,到公告上会,仅用了一个半月时间,可谓十分高效。

据悉,杭可科技致力于各类可充电电池,特别是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后处理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此次公司拟募集资金5.47亿元。

截至目前,杭州已有6家企业申报科创板获得受理,分别是鸿泉物联、虹软科技、当虹信息、安恒信息、先临三维和杭可科技,数量位居全国第五位。

这些优质的科创企业背后,大多可以看到杭州本地资本的身影。浙商创投是一位“幕后赢家”,在6家科创板申报企业中,浙商创投投资了3家,分别是虹软科技、当虹科技和安恒信息。

浙商创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年来,浙商创投一直关注高科技、新智造项目,精心布局高科技产业。目前,他们管理的资产规模超500亿元,投资优质项目超150个,成功上市及并购退出项目达到50余个。

为了助推更多科创企业迈入资本市场,浙商创投发起设立了“凤凰计划”专项基金,一期实到资金达255亿元。与此同时,该负责人透露,他们还正在筹备设立“上市公司助力专项基金”与“浙江省首个科创基金”,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科创基金主要有三个功能,重点支持行业龙头科技型企业做大做强、成功上市,助推海外上市的科技类行业龙头企业回归科创板,筛选已登陆新三板的绩优科技公司转战科创板。”

杭州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资本是推动科创企业发展的一大关键要素。对于很多科创企业来说,由于其本身发展存在不可预期性,很难得到银行信贷资金的支持,风险投资的支持可以保障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