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2018年世界500强发布 3家浙企进入前300名
  • 2018年07月21日来源:中国杭州网

提要:本次榜单中,来自浙江的企业仍然为“三剑客”: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物产中大集团以及阿里巴巴集团。但是值得注意的是,3家企业今年的排名均较去年有所提高,且均是首次挺进前300强,其中吉利控股集团位列267名,物产中大位列270名,阿里巴巴位列300名。

财富中文网于7月19日晚与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

在上榜公司数量上,今年中国公司达到了120家,稳居第二,接近美国(126家),超过第三位的日本(52家)。从1995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同时涵盖了工业企业和服务性企业以来,还没有任何一个其它国家的企业数量如此迅速地增长。

本次榜单中,来自浙江的企业仍然为“三剑客”: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物产中大集团以及阿里巴巴集团。但是值得注意的是,3家企业今年的排名均较去年有所提高,且均是首次挺进前300强,其中吉利控股集团位列267名,物产中大位列270名,阿里巴巴位列300名。

今年在汽车制造业领域,中国有7家上榜公司,美国仅有通用汽车和福特两家。吉利是中国大陆唯一一家上榜的民营车企。2017年,吉利控股集团全年总营收2782亿元,同比增长33%; 净利润1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2012年,吉利控股以233亿美元首次入围并跻身第475位,7年来迅速发展,稳居世界500强行列,并强势攀升208位。

物产中大集团排名较上年提升78位,荣列第270位,这是物产中大连续第8年跻身该榜单。

阿里巴巴以37,770.8(百万美元)的营收,排在第300名。与上年相比上升了162位,这样的速度在上榜企业中为排名跃升第二快的。

为什么京东的排名会比阿里和腾讯还要高?

京东在500强排名中继续强势压过阿里和腾讯的势头,以53,964.5(百万美元)的年营收从去年的261名跃升至今年的181名。

据了解,虽然阿里和京东都是电商平台,以淘宝、天猫为主的阿里是单纯的平台式电商,其收入来源基本来自作为第三方服务平台赚取的佣金、广告费和服务费,缺少可以计入流水的自营业务收入。而京东以自营B2C业务起家,如今以自营B2C和平台模式并行,京东自营业务产生的交易流水,都会计入京东的营收之中。

2018年世界500强中国公司上榜及排序变化全名单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