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区县> 余杭区>正文内容
  • 余杭为科技型企业 定制科技快速贷
  • 2019年07月17日来源:杭州网

提要:“纯信用、低利率、审核快。”7月16日,余杭区科技局与浦发银行余杭支行一起,发布了“科技快速贷”金融产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符合条件的国家重点支持领域高新技术企业,最高可获得5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年化利率不超过4.785%,授信调查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可完成放款审核。

“纯信用、低利率、审核快。”7月16日,余杭区科技局与浦发银行余杭支行一起,发布了“科技快速贷”金融产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符合条件的国家重点支持领域高新技术企业,最高可获得5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年化利率不超过4.785%,授信调查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可完成放款审核。

“无需抵押担保,凭借信用即可贷款。”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高建兵表示,余杭的科技型企业大部分还属于轻资产、无抵押物的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成本高问题。“科技快速贷”专门面向具有一定资质的科技企业,审核标准从企业成长性出发,通过最了解企业的地方政府牵线搭桥,对企业无形的科技“智产”进行评估,转变成有形的可贷“资产”,助力企业加快成长。

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余杭科技型企业数量快速增加,全区现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52家、市高新技术企业838家、省科技型企业1341家。不仅成熟的高科技企业数量众多,初创型、成长型科技企业更是占到了大多数,现有市科技型初创企业537家,引进培育区级科技型中小微企业6360家。预计到2021年,余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将突破1400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数将突破1万家。

近年来,余杭聚焦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一起积极探索科技金融的新产品、新模式,努力缓解余杭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目前已有浦发银行、杭州银行、余杭农村商业银行等银行先行先试,为余杭科技型企业量身定制“丰收·科技贷”“科技园区置业贷款”等各类特色金融服务。

此外,余杭还积极推广专利权质押,引导企业走一条“知本”变“资本”、“智产”变“资产”的新路子。今年3月,余杭区科技局与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联合建立了科技专员制度,已服务企业500余家,为175家科技企业提供贷款3.9亿元;6月,余杭区科技局与余杭金控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更为全面、更为深入、更为持久的合作。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