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区县> 余杭区>正文内容
  • 余杭公积金中心24小时智能客服上线试运行
  • 2018年11月14日来源:余杭晨报

提要:公积金余杭分中心的微信后台和12329服务电话,经常会有市民发出这样的提问,有的市民甚至亲自跑到市民之家的公积金窗口面对面咨询。现在,不用这么麻烦了,只要你关注“余杭公积金”微信公众号,输入关键词,就可以获得你想要的答案。这套由公积金中心新开发的24小时智能客服系统,上周已经在余杭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上线试运行。

QQ图片20181112141733_b.jpg

QQ图片20181112141740_b.jpg

余杭公积金_b.jpg

  “余杭公积金”二维码

“公积金怎么查?”“我想提取公积金怎么提?”公积金余杭分中心的微信后台和12329服务电话,经常会有市民发出这样的提问,有的市民甚至亲自跑到市民之家的公积金窗口面对面咨询。现在,不用这么麻烦了,只要你关注“余杭公积金”微信公众号,输入关键词,就可以获得你想要的答案。这套由公积金中心新开发的24小时智能客服系统,上周已经在余杭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上线试运行。

据了解,24小时智能客服系统可以自动解答公积金查询、缴存、提取、贷款、网点信息5大类内容,基本涵盖了公积金的各大热门业务。这是公积金中心为了更好地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特意开发的,可以让用户通过微信更迅速、便捷地获取公积金业务办理资讯,带齐资料跑一次就办好业务。

这套系统到底有多便捷?比如你最近购买了一套二手房,想提取公积金,但不知道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其实方法很简单,记者试着操作了一下。

关注“余杭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后,记者在平台对话框直接输入“我要取钱”(实际上“取钱”两字即可),对话框迅速跳出公积金查询、缴存、提取、贷款、按月转账、服务网点6个选项,根据上述自动弹出的主菜单,记者输入相应的数字“2”(提取),又马上跳出了提取条件、购买新建商品房、购买二手房、偿还贷款本息等8种情形的选项。记者输入“购买二手房”的序号,一套完整的材料清单就出现了。你只要按照上面所列的材料,准备好之后就可以直接去办理提取公积金了。

如果你想咨询的问题不在菜单中或对回复还有不明白的地方,你也别担心,请尽可能详细地描述你的问题,微信后台管理人员看到留言后会尽快给你答复。

“我们把这套24小时智能客服系统比做‘傻瓜机’,只需关注“余杭公积金”微信公众号,输入关键词就可以解答疑问,操作简单、精准,能更好地服务更多人群,这也是我们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次探索与尝试。”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