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建德推动传统外贸转型跨境电商品牌出海
  • 2019年07月16日来源:杭州网

提要:  “十年磨一剑”让杭州圣德义塑化机电有限公司走出了一条线上线下相结合、国内国外同步拓展的跨境电商发展之路。以生产五金工具而闻名的圣德义公司,也是建德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缩影。结合建德优秀的家纺、五金工具、低压电器三大传统外贸产业基础,成立三年的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积极开展人才培训、企业孵化、资源对接等服务,推动传统外贸企业转型跨境电商新渠道实现品牌出海,三年共孵化跨境电商企业160余家,培训输送人才400余人,共培育跨境电商年销售千万美元企业3家,500万美元企业3家,百万美元企业12家,目前园区企业和孵化企业已占全市跨境电商出口80%以上。园区还于今年3月在杭州东方电子商务园设立分园,成为全省首个跨境电商人才飞地。

“十年磨一剑”让杭州圣德义塑化机电有限公司走出了一条线上线下相结合、国内国外同步拓展的跨境电商发展之路。以生产五金工具而闻名的圣德义公司,也是建德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缩影。结合建德优秀的家纺、五金工具、低压电器三大传统外贸产业基础,成立三年的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积极开展人才培训、企业孵化、资源对接等服务,推动传统外贸企业转型跨境电商新渠道实现品牌出海,三年共孵化跨境电商企业160余家,培训输送人才400余人,共培育跨境电商年销售千万美元企业3家,500万美元企业3家,百万美元企业12家,目前园区企业和孵化企业已占全市跨境电商出口80%以上。园区还于今年3月在杭州东方电子商务园设立分园,成为全省首个跨境电商人才飞地。

近日举行的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举办三周年峰会暨跨境电商招商对接会上,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卫菁表示,建德跨境电商产业园是杭州线下园区最有特色的一个园区,跨境电商是国际贸易未来发展一大趋势,能够带动更多企业直接参与国际贸易,也有利于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促进国内制造业升级和品牌成长。杭州综试办下一步将进一步创新环境,加大支持,为跨境电商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条件。

此次峰会活动以“数字赋能·产业互融”为主题,活动邀请了服务商、卖家和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上,建德市跨境电商协会与连连国际签订跨境支付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管委会与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和建德新安江职业学校签订实训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还进行了“扬帆出海——新外贸时代的变局与商机”“数字化出海外贸新机遇”和“数字支付助力全球跨境贸易”的主题分享。来自政府、服务商和企业的代表,围绕“跨境电商赋能外贸转型”的主题,就当前外贸企业转型跨境电商的必要性、如何转型等问题,结合各自的经验,作相应的分享,一起为建德外贸企业转型提供服务和发展思路。

在随后举行的跨境电商产品招商对接会上,建德16家生产企业和11家跨境电商卖家共同参加。双方通过座谈交流、展品展示等方式,展示了建德生产企业的优势产品,搭建了买卖双方的合作平台。会上部分企业之间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