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杭州新设知识产权巡回法庭 未来科技城能就地打官司了
  • 2018年11月19日来源:青年时报

提要:杭州未来科技城是浙江省的高端人才集聚区、体制改革试验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园区内遍布创新型企业。为回应园区内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需求,助力园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优化杭州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格局,杭州知识产权法庭在此设立巡回审判庭。

杭州未来科技城是浙江省的高端人才集聚区、体制改革试验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园区内遍布创新型企业。为回应园区内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需求,助力园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优化杭州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格局,杭州知识产权法庭在此设立巡回审判庭。

11月16日上午,杭州知识产权法庭(未来科技城)巡回审判庭正式挂牌成立,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斯金锦与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李玲共同为巡回审判庭揭牌。

揭牌仪式后,该巡回审判庭开庭审理了第一案:顾家家居告淘宝卖家蔡某、吴某涉嫌侵犯专利权纠纷。顾家家居发现一款他们拥有外观设计专利的床,被蔡某、吴某“抄袭”了外观,并在淘宝上售卖。顾家要求两个卖家停止售卖这款“抄袭”产品,并分别索赔6万元、8万元。经过法庭近1个小时的庭审和调解,其中一案当庭和解,另一案双方仍在进一步沟通。

当天,杭州中院还通报了杭州知识产权法庭成立一年以来的运行情况: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3852件,审结2316件。审理案件中,不乏涉军工永磁、高科技滤膜、芯片等高新技术的专利案件,也有涉阿里、腾讯等行业领军企业的不正当竞争案件,更有数十起诉讼标的达千万元以上的案件。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