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将趣味主义进行到底 国大将文艺范带进创意营销
  • 2019年01月01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在获客成本越来越高的情况下,营销已经成为商场获得新客的重要手段,其关键点在于要“快人一步”,通过营销,不仅能够提高新客长期的关注度,促进客流量与销售量的提升,对于购物中心品牌的推广作用也不言而喻。

在商场“遍地开花”的情况下,“有趣”才是王牌武器,特别是在双旦之际,如何带着顾客“玩”起来,已经成为商场每年面临的期末大考。

1.jpg

“幸福号”列车“开进”国大

在中国人眼中,新年代表着新的希望,今年国大城市广场将主题定为“稳稳的幸福”,就像陈奕迅唱的“从平淡日子感受快乐”一样,国大城市广场要给顾客平淡的生活中增加幸福感。

然而平淡的日子要想变得快乐除了“知足常乐”外,“创新”就显得必不可少,从圣诞到元旦,以“趣味”为主调的国大在这波营销中凭借文艺、创新成功C位出道。

从12月中旬开始,国大城市广场圣诞新年季就正式拉开帷幕,赶在新年前夕,国大城市广场打造了一座“人生无限加油站”,这一站点设立立刻吸引大批年轻人打卡,“2019年,不想再脱发了”,“2019年,我要一夜暴富”等等这些潮语录墙戳中了年轻人当下生活中的“痛点”,“痛定思痛”的年轻人在这里为自己的事业、爱情、财运等加油。

而在B2楼,国大城市广场“开”进来一辆幸福列车,3节车厢涵盖了情侣云朵秋千、琴上舞、粉红梦想屋、火烈鸟、摩天轮、海洋球泡泡浴等年轻人最爱的元素,在12月30日当天,国大专门请来9只萌宠“发光猪”巡游,真正的让年轻人和商场互动起来,此外,国大还带着商户参与其中,比如海洋球泡泡浴缸里面不定期会出现西西弗书店&矢量咖啡 20元无门槛优惠券和指尖的麦芒 50元无门槛优惠券等。

最为值得一提的是,国大城市广场“建造”了一棵2层楼高的网红梦幻烟泡树,每天十次定时“苏醒”,不仅吸引来了80、90主力目标客群,更是让孩子们“乐在其中”,已经火爆“抖音”等社交媒体平台。

为了这次新年,国大城市广场更是专门打造了H5互动页面,顾客不仅能够抽取专属的年度关键词,现场还会有9位幸运儿将会抽中国大送出的价值2019元的“超BIG补给”。

凭借着“趣味”营销,国大精准的吸引固定粉丝群参与进来,并且通过粉丝将国大分享出去,通过“以客带客”的方式用最少的成本带来最理想的效果。

2.jpg

文化营销让艺术不再小众

在获客成本越来越高的情况下,营销已经成为商场获得新客的重要手段,其关键点在于要“快人一步”,通过营销,不仅能够提高新客长期的关注度,促进客流量与销售量的提升,对于购物中心品牌的推广作用也不言而喻。

国大的营销一直快人一步,为了庆祝猪年的来临,国大在2018年12月29日-2019年1月13日特别策划了“本猪不懒”活动,带领顾客在场内挖掘更多带有“猪”元素的商品,玩转猪年文化。

将文化符号将商场营销融合在一起,是国大对“文艺”最好的诠释,国大的营销并不是无的放矢,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随着消费理念的升级,精神需求越来越得到消费者青睐。

为了将“文艺青年”带出家门,一直以“艺术”作为主打的国大这次还在3F、5F 国大•恒庐美术馆展出李杭育油画作品。

接下来国大还将开展“主题雕塑”征名活动,并设置最佳拍照大赛等主题活动,通过拍照的方式将国大“分享”出去,达到以客“养”商场的目的,吸引源源不断的新客参与国大发展。

和传统打折促销的营销活动不同,国大的营销活动加持了更多“文化符号”,让艺术不再小众。

而在此前国大还先后组织了艺术展、作家见面会、读诗会等活动,恒庐美术馆、西西弗书店等也成为国大主力品牌。

这也与国大城市广场在开业之初就将自己定位为“现代人的趣味主义”相吻合,通过艺术与趣味的打造,国大已经成为杭州最具特色的商场。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