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杭州>正文内容
  • 2018中国杭州B2B跨境电商峰会,第一站活动在下沙举行
  • 2018年05月14日来源:杭州网

提要:B2B跨境电商未来趋势如何?目前杭州跨境电商又有哪些新政策?5月11日下午,开发区城建文化馆,“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2018中国杭州B2B跨境电商峰会顺利举行,这也是本次峰会的第一站活动。

B2B跨境电商未来趋势如何?目前杭州跨境电商又有哪些新政策?5月11日下午,开发区城建文化馆,“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2018中国杭州B2B跨境电商峰会顺利举行,这也是本次峰会的第一站活动。

本次峰会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下沙)服务中心、嗨帮(杭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综试办")副主任陈卫菁,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大龙,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业务部负责人葛一波,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副局长朱政,浙江杭州出口加工综合管理局副局长李建明等嘉宾亲临现场,嘉宾云集、专家聚首,相互交换思想观点,一起探讨跨境电商新方向和新未来。

综试办副主任陈卫菁从跨境趋势、跨境挑战以及综试区动作进行分享。陈主任认为,“跨境越来越趋于无线化,碎片化,服务综合化,品牌化以及融合化发展。而跨境企业所面临的挑战则在于,大数据运用能力的挑战,柔性生产制定能力的挑战,品牌建设及管理能力的挑战。”

陈卫菁总结发言称:“综试区在过去的三年中,推出了创新的跨境制度,着重于推动产业发展与集聚,营造更加广的跨境生态圈。未来也将着重配合EWTP构建试验区,与阿里以及各企业一起落地共同发展。相信在综试办的孵化培育下,跨境电子商务一定会有更加肥沃土壤,迅速发展!”

杭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大龙高度强调跨境园区对跨境电商发现的重要性。他指出,一直以来,经开区高度重视开放型经济特别是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依托区内杭州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浙江杭州综合保税区的保税功能,以实现跨境电子商务自由化、便利化、规范化为目标,积极探索业务模式、努力搭建服务体系、加快促进产业集聚,在业务规模、产业培育、监管模式、生态构筑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园区。目前,下沙园区的整体业务规模仍以进口为主,日均交易单量达10万单/天,入驻了天猫国际、苏宁易购等70多家平台电商,网易考拉、贝网网等100多家垂直电商,以及海仓科技、心怡科技等80多家电商服务企业,备案品类超过3万个。自2014年5月开园以来,累计实现进口业务8870余万单,交易金额170余亿元。

郝大龙透露,下一步,经开区将积极抢抓杭州大力推进“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的难得机遇,围绕实现“提升跨境出口质量”、“建设跨境新零售生态圈”以及“助推国际化副城商贸建设”三个目标,努力在坚持规划引领、口岸功能叠加、招引龙头项目、整合平台资源、强化政策扶持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全力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标杆性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生态圈。

同时,郝大龙向参会的嘉宾们抛出了橄榄枝:“下沙跨贸园将努力打造标杆园区,推进跨境电子商务自由化、便利化、规范化发展,希望可以吸引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城市,经开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帮助人才们放飞梦想、成就事业!"

综试办葛部长提及综试区创新发展现状,2017年交易额99.36亿美元,并表示B2B是工作的重中之重。

杭州经开区商务局副局长朱政总结了开发区跨境电商的发展历程、过去的成果,并展望未来发展方向。杭州开发区跨境保税区一直引领全国第一,为各企业提供保税退税免税的优惠政策。在过去一年,下沙跨境电商园区累计出口174亿元,覆盖3万余个SKU产品。未来产业园区发展方向必定更完善,产业链构建更丰富。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