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杭州>正文内容
  • 一届不落!杭州连续8年入选 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 2018年04月18日来源:杭州网

提要:杭州连续8年入选 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2017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结果发布,杭州连续第八次入选。另外9个入选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合肥、青岛、深圳、苏州、成都、南京、广州。

这是国内唯一一个完全由外籍人才参与评选的引才引智“中国城市榜”。专家评委团队集中了大批在华的高端外国人才,其成员包括诺贝尔奖得主、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千人计划”外专项目入选专家等。

2010年首次评选开展以来,已成为城市国际化的风向标,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杭州每年都入选该榜单。2017年,杭州人才流入率和海归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城市之首。

杭州已引进高层次留学人才2.9万人

外籍人才1.5万人

在杭州,海外人才正在加速流入,高端人才项目进一步集聚。

经权威机构统计,2017年杭州新增留学归国人员3321名,为2016年同期的150%;引进美国、德国、法国、乌克兰、以色列、意大利等外国人才项目25个。

杭州市政府与国家外专局去年共建全国首个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着力于引进带着技术、项目和资金的高端国际人才入驻杭州。

杭州还计划在城西科创大走廊、钱江两岸等地区,合理布局引进项目,规划建设“名校名院名所”集聚区。重点引进国家“双一流”建设大学、全球排名前100位的世界一流大学,以及全国学科评估前五位,或全球排名前20位的学科。

杭州在海外人才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上升。

去年一年来,诺贝尔奖获得者罗夫·辛克纳吉和马斯金·史塔克,图灵奖获得者约翰·霍普克洛夫特,新西兰科技和创新部部长高德史密斯、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人类简史》作者尤瓦尔·赫拉利,国际著名遗传学家麦克·斯奈德、英国利兹市议长朱迪斯·布莱克等,均慕名而来。

迄今,杭州已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2.9万人、外籍人才1.5万人,共有外国人注册(担任法人)的企业4980余家。



责任编辑:晓光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