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旅游>正文内容
  • 快来郭庄看蕙兰!第三届中国杭州蕙兰精品展开幕
  • 2018年04月13日来源:旅游频道

提要:第三届中国杭州蕙兰精品展在西湖名园郭庄举办,展期共3天。

古人云:“一干一花为兰,一干多花为蕙。”跟春兰比起来,蕙兰会开很多花,人称“九头兰”,江浙一带的蕙兰香气又浓又纯,三四月间开花,眼下正是赏蕙兰的好时光。昨天,第三届中国杭州蕙兰精品展在西湖名园郭庄举办,展期共3天。

此次展览分蕙赏清芬、蕙心兰质、蕙芳花舞、蕙兰科普等4个展区,共展示精品蕙兰150余个品种,共计300多盆。其中,最亮眼的就属“映日荷”,它曾获“第27届中国兰花博览会特金奖”。荷瓣的蕙兰比较稀少,而“映日荷”却是“正格”荷瓣,可以说是最正宗的荷瓣蕙兰品种,另外,还有刚刚捧回浙江省兰展金奖的 “红粉佳人”。她的花瓣呈粉红色,花瓣顶端还有绿边,目前国内只有几十苗,十分稀有。

除了名品兰花,著名书画家周国城先生创作的兰花书画作品也在蕙兰展中展出。精致的兰画与典雅的兰花相得益彰,交相辉映,让春日的郭庄处处是景。

展览期间,郭庄可凭公园IC卡或购买门票入园,门票不涨价。名字中有带“兰”字的,或穿中国传统服饰的,都可免费入园。



责任编辑:晓光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