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多家快递公司公布最新业绩 申通业务量增幅最高
  • 2019年09月19日来源:中国杭州网

提要:9月18日晚间,顺丰控股、圆通速递、韵达股份和申通快递发布了8月份经营简报,四家企业的业务量均保持高速发展。其中,顺丰今年首次超过行业平均增速,申通增幅超55%,韵达股份和圆通速递也实现45%以上的强势增长。

9月18日晚间,顺丰控股、圆通速递、韵达股份和申通快递发布了8月份经营简报,四家企业的业务量均保持高速发展。其中,顺丰今年首次超过行业平均增速,申通增幅超55%,韵达股份和圆通速递也实现45%以上的强势增长。

据国家邮政局公布的数据,8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53亿件,同比增长29.3%;业务收入完成616.8亿元,同比增长26.2%。

数据显示,8月顺丰快递服务及供应链业务合计营收再度突破90亿元,达到91.78亿元,同比增长28.49%,其中,快递业务件量达到4.01亿票,同比增加32.78%,今年以来首次超过行业均值;快递业务营收86.83亿元,同比增加23.06%,票均单价21.65元,供应链业务实现营收4.95亿元,同比提升468.97%。

顺丰表示,由于8月电商节的密集促销带动,快递行业迎来了整体业务量持续高增长。在此背景之下,顺丰采用了更加“灵活”的市场策略,适时对产品策略进行调整,伴随着“特惠专配”等新产品的不断铺开,快运、同城配送等新业务的持续发力,加之“生鲜季”等顺丰优势业务的陆续展开,顺丰新产品新业务的“奇兵”效果凸显,产品结构持续丰富并更有竞争力。

圆通速递8月份快递产品收入20.85亿元,同比增长23.65%;业务完成量7.67亿票,同比增长48.85%。快递产品单票收入2.72元,同比下降16.93%。

申通快递8月份快递服务业务收入达到了18.66亿元,同比增长34.89%,完成业务量6.75亿票,同比增长55.57%。单票收入2.76元,同比下降13.48%。

韵达股份8月份快递服务业务收入达到了26.67亿元,同比增长193.72%,完成业务量8.33亿票,同比增长45.12%。单票收入3.20元,同比增长102.53%。

文|快递杂志 苗琳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