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区县> 余杭区>正文内容
  • 余杭区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全面展开
  • 2018年06月21日来源:中国杭州网

提要:近日,我区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已全面展开,全区符合登记条件的农村宅基地及住房都能拥有“身份证”。

6a4eae5a3a89408ba046d309bebbf9d4_th_b.jpg

农村宅基地 单雪凤摄_b.jpg

近日,我区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已全面展开,全区符合登记条件的农村宅基地及住房都能拥有“身份证”。

近年来,随着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改革事项的全面推进,农民群众对盘活资产,加快流转,促进增收呼声日渐高涨,对不动产权证的发证要求也日渐迫切。农房确权登记发证是一件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意义重大。加快推进房地一体的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住房所有权确权登记颁证,是推进农村各项制度改革的重要基础,也是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将其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加快西部发展推进城乡统筹的重点内容之一,并明确了国土部门牵头组织协调指导,各镇街负责具体实施,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过齐抓共管,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

“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工作情况复杂、涉及面广,按照‘先易后难,先试先行,逐步推进’的原则,去年年底,我区选取星桥、塘栖、崇贤、良渚、余杭、径山六个镇街的部分村、社区作为试点,以点带面,积累经验,目前在全区范围内推开,争取2019年底基本完成符合条件的农房确权登记工作。”国土余杭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目前,我区各镇街都已设立农房登记便民服务中心,对符合登记条件的,集中给予办理,免费开展权籍调查,整理所需资料,完成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群众可以“就近咨询”“就近办理”。

记者 吕波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