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区县> 萧山区>正文内容
  • 萧山推进化妆品“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建设
  • 2017年12月20日来源:中国杭州网

提要:日前,由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区消保委、北干街道、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等多部门联合检查指导该区争创的首条化妆品示范街、首个化妆品示范商场以及首批化妆品示范店。

日前,由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区消保委、北干街道、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等多部门联合检查指导该区争创的首条化妆品示范街、首个化妆品示范商场以及首批化妆品示范店。

今年以来,为积极响应浙江省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杭州市“呵护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建设行动,进一步落实化妆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规范化妆品经营秩序,萧山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制定印发了《萧山区化妆品“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建设方案》,将上级部门要求的五年计划提前到争取三年完成,并明确了建设目标和任务、工作机构和职责。截至目前,已出动检查人员282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137家次,抽检化妆品30批次,现已初步完成1条示范街 (加州阳光LSE城市生活广场)、1个示范商场(LSE城市生活超市)、22家示范经营店的初评创建工作,并在11月23日接受了杭州市级考核组的验收检查,获得了高度肯定。

为进一步检验创建成果,强化社会共治,萧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对加州阳光LSE城市生活广场发起了由多部门多单位参加的联合检查指导行动。加州阳光LSE城市生活广场于2011年携手杭州大厦共同打造萧山本土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商业综合体品牌,自2012年9月开幕以来,先后获得“萧山人最信赖的消费品牌”、“杭州市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单位等荣誉,广场内集购物、美食、休闲娱乐、童玩早教、美容康体为一体,其内化妆品超市、美容店、美发店、专卖店等各种化妆品业态丰富,且一直以来对商户准入门槛较高,管理相对严格规范,本次创建活动中,其内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全员参与,且街区内从未发生过重大化妆品安全事故,未发生重大消费纠纷与投诉事件,创建以来,街区积极开展化妆品安全知识普及,通过各种宣传措施浓厚创建氛围,并协助监管部门共同规范化妆品经营单位,做了大量的工作。

在现场检查中,联合检查组成员主要对照《浙江省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建设标准及评分细则》中涉及的主体与环境、产品合法性、产品标签与标识、进货渠道与来源、广告与宣传、知识普及、诚信守法等七大方面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并重点对创建氛围以及示范经营单位的产品合法性、索证索票以及进货验收台帐管理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严格要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会长单位琴美美容美发带头接受检查并做好各项工作;LSE城市生活超市经营产品品类繁多,经过前期的数次指导,该超市积极配合完善电子台帐系统和索证索票数据库,做了大量的提升工作,在此次的检查中表现优异;奈瑞儿作为一家高端的美容企业,其使用的进口化妆品都取得许可批件或者备案凭证,且取得有效的检验检疫证明,标签标识规范,台帐齐全来源可溯。本次检查发现,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创建,各创建主体都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各方面都有较大的提升和改善,但在台帐和索证等细节上仍有提升的空间。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