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汽车> 商家活动>正文内容
  • 汽车+互联网项目专场资本对接会圆满结束
  • 2017年12月27日来源:中国杭州网

提要:为助力汽车互联网创新创业企业融资,促进汽车互联网产业园发展,卡家空间联合杭州运河汽车互联网产业园、浙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杭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共同举办的“汽车+互联网”专场项目路演活动,于2017年12月26日在杭州运河汽车互联网产业园5号路演室圆满结束。

为助力汽车互联网创新创业企业融资,促进汽车互联网产业园发展,卡家空间联合杭州运河汽车互联网产业园、浙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杭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共同举办的“汽车+互联网”专场项目路演活动,于2017年12月26日在杭州运河汽车互联网产业园5号路演室圆满结束。

出席本次路演活动的投资企业有硅谷真石资产管理、元弘投资、军潭资本、岳佑资本、链动资本、青域资本、如山资本、领汇基金、纵向资本、杭州银行科技文创发展七部、乾然投资、益通资产、西子青年、青稞网、金投投资。

参加路演的企业有杭州牛滴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车玲珑科技有限公司、链动好车、杭州捷配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汽车互联网企业,涵盖了智慧物流“最后一公里”配送、车载智能管理终端、新车垂直供应链平台、汽车后市场精准大数据等产业业态。

路演现场四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对各自的公司、产品、盈利模式以及未来的发展计划做了详细宣讲,现场反响热烈,各投资企业积极提问互动,并对上述四家路演企业的商业计划表达出浓厚的兴趣。路演结束后,投资企业和路演企业积极交流,并拍照留念。

1、牛滴

BP介绍人——臧剑

杭州牛滴科技有限公司的新能源货运共享平台,拥有新能源货车租赁、货源订单发布和司机在线接单三大功能,提供快速、优质、安心的同城货运服务。牛滴秉承“车源共享,货源共享”的理念,将整个“共享模式”变成数据化平台,对社会资源进行有效优化,开创全国新能源货车同城物流新模式。

牛滴全部采用零排放纯电动汽车,是一种高品质、高效率、低能耗、低成本的新型货运交通模式,同时也是一种破解纯电动汽车产业化难题的有效的全新商业模式。其使命就是缓解城市交通堵塞、减少环境资源浪费、解决能源危机等阻碍可持续发展的城市问题。

“牛滴”新能源物流共享平台,提供在线租车、一键发货、快速接单的同城物流服务功能,不管是司机用户还是发货商户/个人用户,只需一个APP,就能全部完成。

“牛滴”平台致力于打造一个城市轻物流生态圈,通过整合充电设备、车辆、货运的信息,提供城市轻物流服务。在这个开放平台,市场站点、充电桩设备、新能源车企/融资租赁平台、商户、企业、个人,都能加入到平台中,根据各自的角色定位,完成平台服务过程中的各自的环节,实现城市城市轻物流配送体系的闭环。

2、车玲珑(车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商)

BP介绍人——胡俊峰

杭州车玲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智能车载硬件、软件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公司具备丰富的车载电子产品及相关软件系统的研发经验。打造汽车行业的人、车、生活的智能生态系统,为4S店、保险公司、物流车队、小企业车辆管理等领域提供车联网整体解决方案,让客户快速进入车联网的世界。享受车联网带来的愉悦、便利和效益。

系统以4G智能终端为核心,配合OBD行车数据采集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蓝牙方控紧急求助系统,进行全方位的数据采集。实现位置信息,车辆数据,车内外视频,主动求助,自动求助、4G无线网络,车载对讲,一键通服务、驾驶行为等一系列功能。

同时 服务器通过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之后,借助移动网络传输让车辆、驾驶员、服务机构形成互动。建立企业和驾驶员实时的信息发布和沟通的通道。

车玲珑车辆管理系统不仅可以提高驾驶的安全性,成为车辆的贴身管家,为驾驶员带来便捷和乐趣。同时可以大大提高用车效率,为企业降低运营费用。

3、链动好车

BP介绍人——朱华吉

汽车进入中国国民生活并高速发展35年后,渠道即将迎来新的变革,2017年将是拐点,即是汽车电商的爆发之年。

链动好车是有别于传统4S的新型汽车零售业态,并将基于年轻消费者的市场需求,下沉到3-5线城市,以汽车渠道重构为切入点,重装汽车电商平台,以适应汽车服务领域年轻化/个性化/数据化的消费升级趋势。

链动好车的表现形式为线上和线下两种。线下作为连锁卖场的渠道下沉版,是汽车交易金融的场景聚合地;而线上是流量分发与数据互换的交易所,也是未来的汽车电商平台。其真正运行核心,则是数据驱动的投资并购平台与资源整合平台。

4、捷配通

BP介绍人——姜胜亭

捷配通专注于汽车后市场精准数据查询匹配,致力于打造一个web、公众号端双端便捷数据查询平台。通过对车型配件、维修资料、汽修人才等资源进行整合,满足多企业多维度业务需求,专注于帮助各企业客户成功诊断后市场数据及人才需求等问题,并匹配合适解决方案,实现便捷、双赢的目标。

捷配通生态:大数据中心、汽配中心、维修中心、人才中心

杭州运河汽车互联网产业园介绍

杭州运河汽车互联网产业园位于拱墅区石祥路688号,集聚汽车互联网产业链资源,解决行业痛点,打通汽车产业上下游生态链,形成了产业集聚效能,成为了国内唯一一家汽车互联网产业聚集度达到100%的产业园。

产业园建立了完善的“产业平台+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投资基金平台”,依托国防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汽车研究院、浙江大学智能汽车研究中心等高校研究院所和汽车售后服务协会、交通运输学会、杭州市计算机学会、工业4.0俱乐部等行业性组织,建立了带有汽车互联网特色的车联网技术专家服务中心、完善的技术开发平台、人才服务体系,积极推动汽车互联网产业产学研一体化,促进汽车互联网产业发展,提升汽车互联网产业创新创业成功率!目前,产业园汇聚汽车领域初创型企业、发展型企业、快速成长型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企企之间上下游合作共赢、资源共享,已经形成了汽车互联网生态。

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日前,杭州运河汽车互联网产业园经过资料审核、现场考察、专家评审、行政决策等程序,获评成为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2017年认定的15家杭州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之一。未来,杭州运河汽车互联网产业园将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服务理念,在各级政府部门与合作机构的支持下,成为推动一个万亿级板块的产业新引擎。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