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实地探访青年汽车集团 订单寥寥且员工仅剩三成
  • 2019年11月21日来源:央视财经

提要:近日,杭州青年汽车有限公司宣告破产的消息,再次将曾因“水氢发动机”而出名的青年汽车集团带入了大家的视线。那么这个杭州青年汽车公司和青年汽车集团究竟是什么关系?青年汽车集团的现状又是怎样呢?

近日,杭州青年汽车有限公司宣告破产的消息,再次将曾因“水氢发动机”而出名的青年汽车集团带入了大家的视线。那么这个杭州青年汽车公司和青年汽车集团究竟是什么关系?青年汽车集团的现状又是怎样呢?我们的记者也在昨天(19日)前往青年汽车集团进行了探访。

记者刘怡乐:在我身后就是浙江金华的青年汽车集团。而网上热议的杭州青年汽车公司就是集团的下属关联公司。我身后不远处的一片厂房就是青年汽车集团的测试车间和维修车间。

可以看到不少厂房已经是锈迹斑斑,和公司的办公楼形成鲜明对比。在厂区内也是随意堆放着大量库存车。不少车辆以及配件都生锈了。

早上八点,青年汽车集团的门口围着不少赶来上班打卡的工人,不过这些工人并没有进入厂区开始工作,而是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工厂的订单很少,许多工人都没有生产任务,每天只需要上下班打卡,有的员工甚至会打完卡后去做零工。工人告诉记者公司员工最多时曾有三四千人,而目前仅剩一千余人,其中一线工人更是不到400人。

青年汽车集团工人:公司还是在正常运转,但是也不是网上说的那样严重,活肯定要相对少一些。说实话,我在青年汽车厂上这么多年班,算到现在为止三四年了,我连活怎么干都不知道了,就没干过活。

员工告诉记者,从2015年起,集团的客车全年销量从四五千辆跌落至数百辆。今年以来,集团更是总共只生产几十辆客车,这些客车大都是南阳市的订单,但自从今年5月“水变氢”汽车事件引发热议后,南阳市就不再接收这些新能源客车,记者多次尝试联系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庞青年,但是都遭到了拒绝。

青年汽车集团媒体对接人:这个杭州青年汽车公司破产了,这是以前的事情,第二个,我们总部这边是正常运营的。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