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国六实施在即 杭城各4S店纷纷打起国五车促销牌
  • 2019年05月24日来源:杭州网

提要:7月1日起,浙江全面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随着实施日期的临近,关于国五车的销售问题可谓甚嚣尘上。网传经销商为清国五车进行了大幅优惠活动。真实情况如何?昨日记者走访了杭城部分4S店,发现一些品牌的国五车价格相比之前确实有2000—8000元不等的优惠。

7月1日起,浙江全面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随着实施日期的临近,关于国五车的销售问题可谓甚嚣尘上。网传经销商为清国五车进行了大幅优惠活动。真实情况如何?昨日记者走访了杭城部分4S店,发现一些品牌的国五车价格相比之前确实有2000—8000元不等的优惠。

国六在即,国五车型降价促销

尽管国六实施时间本周才宣布,其实从四月中旬起,不少经销商就开始了国五车的优惠促销活动。

浙江奥通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两个月很多经销商都在清理国五车,现在买国五车优惠挺多的,比如奥迪Q2L、Q5L的国五车型,相比于之前多优惠8000元。

一汽-大众杭州百腾4S店销售人员表示,多数车型的国五车比国六车多优惠5000元,另外还送价值3000元的出行礼包。

其中,优惠幅度较大的要数雪佛兰科鲁兹。记者从沈半路上的雪佛兰4S店了解到,官方指导价为136900元的科鲁兹,目前国五车辆以6.8折的价格出售,优惠后裸车价在93000元左右。相比之前的价格,差不多便宜了16500元左右。该店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国五车不多,基本上在6月中旬能消化完。

此外,广汽丰田、长安福特、广汽三菱等4S店针对国五车也给出了2000—5000元的优惠。

作为消费者,该选择国五还是国六

虽然各品牌经销商对国五车都进行了优惠促销,但在这样一个新旧标准切换时期还是让很多消费者感到迷茫,选择国五还是国六? 其实单从目前的市场售价来看,国五车肯定是比较实惠的选择。但究竟买哪一款,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理性选择。

首先,国六实施后国五的车子照常可以开。不过在这里要提醒一下,虽然可以上路,但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国五车的上牌时限问题还得留意。以杭州为例,在2019年6月30日之前购买的国五车辆,需在2019年9月30日以前办理注册登记。

其次,关于“是否会被限行”,无需太过担心。目前限行政策在放缓,排放标准更新后至少3年才会更新限行政策,所以接下去很长一段时间内,不用担心国五车的上路问题。

最后,国五车保值率也是购买车辆时需要考虑到的。国六实施后,国五车必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出现贬值,所以如果后期有换车计划的车主,可能还是买国六车的保值率要高一些。当然,如果是急需用车,且不在意因为国六排放新规造成的贬值问题,那么现在应该是入手的好时机。

链接:什么是国六排放标准

其实简单来说,国六排放标准就是目前国五排放标准的升级版,对CO(一氧化碳)、THC(总碳氢化合物)、NMHC(非甲烷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化物)、PM(颗粒物)的排放限值相比国五标准又有着更加严苛的限定。因为国六排放标准的升级幅度较大,所以设置了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其中在国六b阶段,多数指标相比国五的标准加严了近一半。这也使得它成为了目前世界上最为严格的尾气控制标准。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