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浙江>正文内容
  • 【浙江】宁波:老人求医途中晕倒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 2018年03月28日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提要:公交车是城市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生命面前,它们有时候也会客串“急救车”的角色。保证乘客的安全,使乘客平安到达每一个目的地,是胡师傅以及每一位公交驾驶员共同的心愿。

“谢谢,谢谢,胡师傅,要不是你,今天我父亲就危险了,谢谢!”在第一医院急救室门口,高先生紧紧地握住了302路车驾驶员胡师傅的手,连声道谢。

原来,3月27日早上,宁波市公交302路车驾驶员胡爱国师傅从高桥站出发向甬港新村站运营,车辆行驶至中山西路梁祝大道口站点停靠时,一位年龄约莫七十岁左右的老人戴着口罩,气喘吁吁地上了车。正当他准备刷卡时,身体突然向后倒去。靠门而坐的一位乘客眼疾手快,一把拉住了老人,胡师傅也立刻冲出驾驶室扶住了老人。

任凭胡师傅呼唤,老人却已失去了知觉、身体僵直,没有任何反应,车厢内其他乘客见到这突发的一幕也惊慌失措起来。当时正值上班早高峰期间,而且是在郊区站点,即使拨打120,也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情况危急,胡师傅决定自己开车将老人送到医院,他的这一想法也得到乘客的理解和支持。

胡师傅将老人扶到座位上坐好,向公司简单汇报情况后立即关上车门,向医院驶去。此时,老人意识稍有恢复,原来老人今天本就打算去第一医院看病,没想到一上车就晕倒了。听到老人的话,胡师傅考虑到老人身体稍有恢复,便遵循老人的意愿开车至第一医院。不到半个小时,公交车稳稳地停在第一医院门口。由于老人是孤身一人出门,胡师傅在将老人送进急救室后又忙着帮老人挂号、配药,并且打电话通知了老人的家属。在老人的儿子高先生赶到后胡师傅才知道,原来老人是一名特殊病人,身上的胆、肾、心脏都动过手术,也刚刚从第一医院出院不久。当天,老人为了不麻烦家人,便自己一个人到医院看病。

看老人的儿子已经赶到,胡师傅立刻回到工作岗位。在胡师傅离开前,老人握着胡师傅的手一直感谢,感激地泪流满面。胡师傅表示他开车十余年,是第一次在自己车里遇到这样的事,事后想想还是有点心有余悸,幸亏老人得到了及时的治疗,希望老人早点恢复健康。

公交车是城市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生命面前,它们有时候也会客串“急救车”的角色。保证乘客的安全,使乘客平安到达每一个目的地,是胡师傅以及每一位公交驾驶员共同的心愿。



责任编辑:孙明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