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西子智能产品获浙江制造认证证书 出口欧盟有了通行证
  • 2019年09月06日来源:余杭晨报

提要:9月5日,杭州西子智能停车股份有限公司“链条式升降横移类机械式停车设备”拿到萧山区首张浙江制造认证证书。有了这张“通行证”,西子智能出口产品就可以实现欧盟多国通行。记者了解到,原先企业的同一产品销往海外,不同的国家需要的认证标准也不同,导致出现认证周期长、费用高等问题,特别是给中小企业带来了很大的负担。如今,企业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相当于颁发了多张证书,大大降低了技术风险,为“浙江制造”产品快速进入多国市场提供了“通行证”。

9月5日,杭州西子智能停车股份有限公司“链条式升降横移类机械式停车设备”拿到萧山区首张浙江制造认证证书。有了这张“通行证”,西子智能出口产品就可以实现欧盟多国通行。

记者了解到,原先企业的同一产品销往海外,不同的国家需要的认证标准也不同,导致出现认证周期长、费用高等问题,特别是给中小企业带来了很大的负担。如今,企业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相当于颁发了多张证书,大大降低了技术风险,为“浙江制造”产品快速进入多国市场提供了“通行证”。

现场会上,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为企业颁发了认证证书。联盟由欧盟著名的德国认证公司TUV、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D等国内外14家权威认证机构组成。作为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浙江制造”认证将帮助企业获得国际市场认可,实现“一次认证 ,多国证书”。西子智能总经理王勇表示:“认证证书的颁发,在为企业产品出口欧盟提供便捷的同时,倒逼企业不断完善公司管理系统,提升流程,加强公司产品技术质量更加标准化。”

据了解,在认证前期,企业需要进行“浙江制造”标准立项和发布,萧山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上门与西子智能进行面对面地沟通和标准化工作宣贯,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手把手指导,从标准制订的基础资料准备入手,再到人员的组织、材料的编写申报和产品的选择等方面,使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浙江制造”标准制定的立项。在企业、部门和标准牵头单位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11月西子智能停车首个“浙江制造”《链条式升降横移类机械式停车设备》团体标准(T/ZZB 0722—2018)正式发布并实施。这是萧山区首个同一产品同时获得“品字标”认证和CE认证(欧盟认证)的企业。

今年,萧山区通过“品字标”认证企业6家产品7件,位列全市前列。其中,杭州西子智能停车股份有限公司链条式升降横移类机械式停车设备、杭州豪悦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裤型卫生巾、千年舟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浸渍胶膜纸饰面细木工板3家企业获得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和国际认证。截至目前,萧山区主导制定“浙江制造”标准共计39个,通过“品字标”认证产品总计19件。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