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杭州>正文内容
  • 杭州开通城市大脑数字旅游专线
  • 2018年12月25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12月22日,杭州首趟“城市大脑”数字旅游专线(杭州至桐庐)正式开通,22条桐庐最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同步推出。这趟数字旅游专线,借助了杭州城市大脑中的“旅游大脑”功能,能让游客方便快捷地预定桐庐游,吃喝玩乐,一键“搞定”。

12月22日,杭州首趟“城市大脑”数字旅游专线(杭州至桐庐)正式开通,22条桐庐最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同步推出。

这趟数字旅游专线,借助了杭州城市大脑中的“旅游大脑”功能,能让游客方便快捷地预定桐庐游,吃喝玩乐,一键“搞定”。

更神奇的是,这趟数字旅游专线,甚至会自己“找上门来”——某个节假日,你的手机可能会收到这样一条信息:“杭州欢迎您,杭州城市大脑为您定制桐庐数字旅游专线……”

桐庐旅游系统平台依托于杭州“城市大脑”,“城市大脑”会对杭州各个景区的承载情况与饱和度情况进行预测,利用现有游客的轨迹数据、桐庐游客画像等数据,发掘潜在的桐庐游客。

通过这一平台,桐庐能实时监控交通拥挤度、景区拥挤度,进行更有效的疏导,并精确监控景区天气情况。游客们游玩桐庐后,系统还能通过各个OTA平台抓取游客的评价反馈数据,细化分析,优化数字旅游专线内容。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