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金融>正文内容
  • 阿里平台首见网贷涉案资产拍卖 草根投资名下豪车开拍 钱庄网的酒和手机也在上架
  • 2019年06月24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草根投资的资产处置有了新进展。日前,“杭州市余杭区金融风险防范暨网络借贷风险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余杭区网贷处置办”)在阿里拍卖资产平台开展了9辆网贷案件涉案车辆的公开拍卖活动。

草根投资的资产处置有了新进展。

日前,“杭州市余杭区金融风险防范暨网络借贷风险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余杭区网贷处置办”)在阿里拍卖资产平台开展了9辆网贷案件涉案车辆的公开拍卖活动。

其中,8辆豪车为知名P2P平台——草根投资及关联企业名下资产,还有一辆登记在自然人“方丽”名下,暂不明确是否与草根投资一案有关。

拍卖结果显示,6辆豪车拍卖成功,共拍得336.3万,还有3辆流拍,目前这3辆车已上架准备7月10日再次拍卖,拍卖起始价较之前打了8折。

除此之外,余杭区网贷处置办还将于2019年7月1日拍卖处置一辆草根投资名下的丰田埃尔法小型汽车,起拍价为30.24万。

2018年10月19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通报,草根投资法定代表人、实控人金忠栲向警方投案自首,根据前期群众报案和金忠栲供述,公安机关经初查后对草根投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依法对金忠栲及相关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此次余杭区网贷处置办作为处置单位在阿里拍卖资产平台拍卖网贷涉案资产,在全国范围内属首例。不过杭州市西湖区公安分局也已入驻阿里拍卖资产平台,着手处理杭州乾庄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平台名:钱庄网)罚没的酒和手机。目前这些酒还在陆续上架准备拍卖中 。

2018年10月16日,杭州西湖公安分局对外通报,对杭州乾庄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平台名:钱庄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根据2019年2月20日的最新通报,目前警方已冻结“钱庄网”涉案资金账户200余万元,追回涉案赃款480余万元,处置涉案资产变现2500余万元,并已全部汇入公安机关涉案款专户。另外查封房产数十套,不动产地块两块。

5月30日,杭州公安局余杭分局对外通报草根投资非吸案最新进展。该案新增查封位于北京、福建的房产10处,面积1288平方米。大额借款人还款账户新增还款4413万元,累计已收到还款7186万元。为全力推进小额债权催收工作,目前已通过组建草根公司小额债权催收工作组,稳妥有序地开展催收工作,现收到还款1624万元。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