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沈阳·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成立周年大会暨2021中国·沈阳数字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 2021年01月19日来源:中国杭州网

提要:本次活动是在沈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关村发展集团指导下,由沈阳市铁西区人民政府,沈阳经开区、中德园管委会,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沈阳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2021年1月17日,沈阳·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成立周年大会暨2021中国·沈阳数字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在沈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关村发展集团指导下,由沈阳市铁西区人民政府,沈阳经开区、中德园管委会,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沈阳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202101181404169334.jpg

活动以“数字创新,智造未来”为主题,京沈两市领导、中关村相关领导与行业顶尖专家及全国知名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齐聚一堂,共同分享沈阳中关村项目一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见证战略合作联盟、高校院所、创投生态体系和入驻创新中心重点项目的签约,并在会上举办“京沈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会”的启动仪式。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北京市对口合作办二级巡视员赵振业;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姚胜利;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七林;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伟;第三批北京赴沈阳挂职干部团队领队,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可容;铁西区委书记,经开区、中德园党工委书记刘克武;铁西区长,经开区、中德园管委会主任郭忠孝;沈阳市发改委副主任姜柏林;沈阳市工信局副局长关浩;经开区,中德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宁兴华;铁西区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彭光磊;第三批北京赴沈阳挂职干部,沈阳市科技局副局长葛志杰;第三批北京赴沈阳挂职干部,经开区、中德园管委会副主任扈德辉以及第三批北京赴沈阳挂职干部团队其他成员,沈阳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胜振。

202101181404432297.jpg

会议由宁兴华主持。

202101181405127369.jpg

刘克武在致辞中表示,铁西区将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强力推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有机融合,加速打造以沈阳·中关村为引擎的科技创新高地,构建“技术研发、中心孵化、基地加速、园区产业化”的创新生态,努力在新时代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中率先破题。

202101181405376237.jpg

石七林详细介绍了沈阳中关村项目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他表示,中关村信息谷公司要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服务京沈协同发展,依托信息谷覆盖全国的创新网络帮助沈阳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同时创造契机将合作节点城市的优秀企业引进沈阳,寻找开放共赢的应用场景,实现产业资源的双向流动。

202101181405590057.jpg

郭忠孝对铁西区创新生态建设情况做了介绍。他认为,沈阳中关村项目作为京沈对口合作战略的重要载体之一,受到两地政府高度关注,铁西区将通过构建科技金融体系、强化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创新载体建设、优化创新服务生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等方面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02101181406222075.jpg

赵振业在致辞中表示,沈阳中关村是京沈合作框架体系中的标杆项目,为京沈两地搭建起创新要素流动、创新主体互动和创新机制联动的合作桥梁。北京对口合作办将继续从项目对接、政策帮扶、金融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以沈阳中关村项目发展为契机,提前规划布局,打通产业链条,助力京沈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101181406446376.jpg

高伟在致辞中表示,沈阳中关村项目运行一年以来,在改革发展上实现了率先突破。未来,沈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沈阳中关村项目的高质量发展,按照国家对东北振兴的重大战略部署和沈阳市的发展定位,全面推进京沈对口合作,加快把沈阳建设成为国家现代综合枢纽和国家先进制造中心。

202101181407333570.jpg

高伟、马可容、刘克武、郭忠孝、姜柏林、关浩、彭光磊、葛志杰、扈德辉上台启动“京沈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会”,共同见证了战略合作联盟、高校院所、创投生态体系和入驻创新中心重点项目的签约。

会上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合作处处长李军凯、阿里云数字政府事业部副总裁荆慧、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副总裁邓晓巍等通过视频会议联线,围绕数字产业创新发展,分别以《面向产业数字化,发展数字产业化》、《以智能设计引领智能制造》、《以数字化创新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云聚新生态,数智未来如何全速重构》、《共塑数字工业新未来》等主题做经验交流,为沈阳数字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在新一轮东北振兴和京沈对口合作的大背景下,沈阳·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于2020年1月17日正式揭牌运营。一年来,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活动61次,邀请近600家海内外企业来沈考察,签约项目61个,入驻办公36家,创新中心充分叠加沈阳老工业基地产业优势和北京科技资源与创新优势,全面推进京沈两地间体制机制协同、政策支撑协同、产业发展协同、服务配套协同、空间规划协同和金融服务协同。未来,创新中心将继续聚焦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健康医疗、科技服务等产业领域,持续打造应用场景、做长产业链条,成为链接沈阳与北京的重要平台枢纽和构建新生态、培育新动能的创新策源地,为沈阳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升级插上创新驱动的翅膀,走出一条“工业互联网+先进装备制造”的创新之路。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