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华东医药新老交替引发关注
  • 2019年06月12日来源:杭州网

提要:昨天,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份公告再次引发业界关注。经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远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股东杭州华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提议,聘任李邦良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名誉董事长,任期三年。这意味着华东医药领导层启动“新老交替”,担任华东医药董事长27年的李邦良正式“交棒”,这家国内知名医药龙头企业步入新的发展时期。

昨天,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份公告再次引发业界关注。经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远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股东杭州华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提议,聘任李邦良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名誉董事长,任期三年。这意味着华东医药领导层启动“新老交替”,担任华东医药董事长27年的李邦良正式“交棒”,这家国内知名医药龙头企业步入新的发展时期。

年均增长保持在20%以上的“常青树”

说起华东医药,人们对它的拳头产品已耳熟能详,百令胶囊、卡博平、新赛斯平……从一家生产抗生素原料药的小厂成长为国内医药行业排名前列的制剂产品大厂及综合性医药集团公司,现年73岁的李邦良无疑是华东医药快速发展壮大的灵魂人物。

上市19年年均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2018年公司营收突破300亿元,多个主打产品在国内生产厂家市场占有率均为第一。李邦良带领华东医药创下数个纪录,在业界已广为称道,并且是投资机构争相调研的价值投资对象。

根据华东医药的公告,李邦良没有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告也对李邦良的贡献充分肯定:李邦良先生作为华东医药第一次创业的开拓者与领导核心,他的经营思想是公司宝贵的精神财富,他的管理理念和方法铸就了企业的文化与力量。他在实践中总结提炼出了以“要么唯一,要么第一”“专注专科、特殊用药”为核心的华东医药六条经营理念和与时俱进的诸多管理思想、理念和方法,使公司上市以来连续19年保持稳健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华东特色的企业发展之路,并打造出稳健、务实、独特的华东医药企业文化。

第六个三年规划加快转型

在医药行业深刻变革的新时期,新老交替后华东医药的发展走向同样引人关注。

据华东医药同步发布的公告,选举公司原总经理吕梁为董事长。公告称,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将继续传承华东创业精神与李邦良董事长的奉献拼搏精神,推进改革创新,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向国际化与创新型医药企业转型。而李邦良先生担任公司名誉董事长后,将协助公司继续加强在战略发展规划和战略资源统筹方面的工作,在业务转型、管理变革、推进企业文化传承与发展等方面对公司给予指导和帮助。

今年一季度报表明,华东医药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1-3月实现营业收入97亿元,同比增长23.84%,实现利润逾9亿元,同比增长37.63%。

5月29日,华东医药创新又取得重要突破,治疗2型糖尿病的新药TTP273获批开展临床试验。这是华东医药第一个从海外引进的创新产品。围绕打造新型国际化医药企业的目标,华东医药近年加速研发创新投入和国际化进程,确保每年1-2个创新药、5-8个仿制药,1-2个大分子项目、3-5个产品国际注册项目的顺利开展。

当前医药产业链各环节均在国家政策、新技术和商业模式的推动下正面临深刻变化,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洗牌加剧,企业间的分化趋势也将日益明显。“做好自己的事情”,这是李邦良在华东医药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座右铭。今年也是华东医药第六个三年规划的启动之年,深深打上华东文化烙印的这家医药龙头企业,能否如愿实现两个“百亿”的华东梦,让大家有了更多的期待。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