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田中精机年报纷争疑现转机 远洋翔瑞被退回原主
  • 2019年05月16日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提要:5月16日早间,田中精机发布最新公告披露,其拟与公司董事龚伦勇先生及彭君女士签订相关资产重组的框架协议,出售所持有的深圳市远洋翔瑞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洋翔瑞)55%股权及业绩补偿债权。

5月16日早间,田中精机发布最新公告披露,其拟与公司董事龚伦勇先生及彭君女士签订相关资产重组的框架协议,出售所持有的深圳市远洋翔瑞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洋翔瑞)55%股权及业绩补偿债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关于田中精机2018年年报的审计情况,董事龚伦勇质疑“虚假陈述”,但上市公司方面认可财务报告真实、准确,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据此前报道,龚伦勇在年报中提出反对意见,以及在董事会议案中提出众多反对理由的一个核心观点在于,田中精机2018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涉嫌虚减远洋翔瑞2018年营收、净利润,并将有关业绩调节至2019年一季度,亦即虚增2019年一季报利润。由于远洋翔瑞业绩不达标,也直接引发了龚伦勇需要进行高额的业绩补偿。

上述事项随即引发浙江证监局的问询,要求龚伦勇及上市公司对相关问题进行回复。上市公司要求延期至5月15日答复。不过,5月15日上市公司尚未披露对浙江证监局的相关问题的回复内容,紧随而至的则是田中精机计划向龚伦勇夫妇出售远洋翔瑞55%股权及业绩补偿债权的公告。

对于此时出售资产的动机,上市公司方面称“为优化上市公司的资产结构,合理配置资源,解决公司内部争议,根据经营需要……”

公告显示,此次田中精机出售55%远洋翔瑞股权,作价3.905亿元,价格与前次重组的交易价款一致,且不低于田中精机已经公告的业绩补偿金额与2018年12月31日远洋翔瑞股权账面价值的总金额。

本次交易如若完成,田中精机将不再持有远洋翔瑞的股权,而龚伦勇夫妇及其指定第三方回购股权后持有远洋翔瑞股权可达90.18%。

值得关注的是,龚伦勇夫妇虽同意上述交易价款金额,但对田中精机已公告的远洋翔瑞2018年实现的净利润及减值数值仍存在异议。

在交易结构上,双方也做出了相应的约定,在相关资产转让协议签署并生效后60日内,龚伦勇夫妇及其指定第三方应向田中精机支付第一期3亿元交易价款,田中精机收到第一期交易价款之日起15日内办理标的股权的过户登记手续,同时,龚伦勇夫妇或其指定第三方将其所持远洋翔瑞与本次交易剩余价款价值相当的股权质押给田中精机,并办理股权质押登记手续,质押股权的价值以田中精机认可的评估值为准。

同时各方还同意,如果第一期交易价款未能如约支付,田中精机有权单方解除本协议及相关资产转让协议,终止本次重组,并要求继续履行《浙江田中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远洋翔瑞机械有限公司全体股东关于深圳市远洋翔瑞机械有限公司之股权收购协议》、《业绩补偿协议》。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