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设美国格林威治代表处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再添国际范
  • 2018年11月23日来源:浙江新闻

提要:日前,记者从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获悉,美国东部时间11月15日、16日,小镇应美国格林威治市政府邀请,作为创始发起机构参与2018首届格林威治经济论坛,并正式在美国格林威治设立海外代表处。至此,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已在纽约、伦敦、法兰克福和格林威治设立海外代表处。

日前,记者从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获悉,美国东部时间11月15日、16日,小镇应美国格林威治市政府邀请,作为创始发起机构参与2018首届格林威治经济论坛,并正式在美国格林威治设立海外代表处。至此,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已在纽约、伦敦、法兰克福和格林威治设立海外代表处。

格林威治是美国康涅狄格州的一个小镇,面积174平方公里,聚集了400多家私募和对冲基金公司,管理资产总额超过7500亿美元,仅次于纽约和伦敦,是全球排名第三的对冲基金聚集地。

康涅狄格州经济社区发展部(DECD)的行政长官Catherine Smith认为,格林威治与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有着很深的联系。随着信任的增加,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开展商业合作,推动两地共同发展。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代表团代表赵永峰认为,加强与纽约、格林威治等国际金融中心城市的交流合作,对打造具有强大资本吸纳能力、人才集聚能力、创新转化能力、服务辐射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挂牌仪式上,杭州凯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儒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小镇企业代表来到现场。其中,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经营管理公司与康涅狄格州对冲基金协会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将利用康州对冲基金协会资源,为基金小镇引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对冲基金公司。

“海外代表处具有国际金融的区位优势,小镇可以和国际金融市场实现‘零时差’对接,从而提升小镇的国际影响力。”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负责人说,今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还将打造成国际化金融机构集聚的中心,吸引更多外籍金融家来此创业、生活。

在“走出去”和“引进来”中,玉皇山南基金小镇逐渐成为浙江省转型升级的窗口、金融改革的试验田。截至今年10月,小镇累计入驻金融机构2798家,总资产管理规模11200亿元。

据统计,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投向实体经济项目共1418个,资本金额累计3800亿元。其中,投向浙江省1473亿元、项目数527个,成功扶持培育112家公司上市。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