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杭州下城核心区块将打造 港企数字创新先行区
  • 2019年06月25日来源:杭州日报

提要:纵深推进全域中央商务区,产业招引发展是基石。近日,下城区召开“2019年二季度重点招引项目集中签约大会”,现场进行了瑞华康源数据中心、浙江弄潮儿智慧科技公司、宝贝仓数字供应链综合体等10个大项目的签约,同时披露了前不久“牵手成功”的港企数字创新先行区、杭银理财等3个大项目。

纵深推进全域中央商务区,产业招引发展是基石。近日,下城区召开“2019年二季度重点招引项目集中签约大会”,现场进行了瑞华康源数据中心、浙江弄潮儿智慧科技公司、宝贝仓数字供应链综合体等10个大项目的签约,同时披露了前不久“牵手成功”的港企数字创新先行区、杭银理财等3个大项目。

今年二季度,下城招商成绩喜人,一共签约13个大项目,引资132亿元。这批大项目涵盖文创、健康医疗等产业及数字经济领域。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项目中具有数字经济特点的占签约项目总数四分之三,均呈现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运营模式新、发展前景好等特点。据悉,为响应市委“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重大决策,《下城区数字经济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也即将出台。

其中,嘉里集团的“港企数字创新先行区”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港企数字创新先行区位于下城区中部核心区块,具体为绍兴路以东,杭宣铁路以西,香积寺路以南区域。涵盖杭锅杭氧相关区块、杭氧北区块和绍兴路沿线区块,南连武林都市、北接武林新城。

平台南部规划浙金总部集聚区、中部规划武林之星博览中心项目,西部规划慢生活水街,东部规划武林数字硅巷。区域内已有多个500强项目及高端品牌落户,各项生活及文化配套设施均已初具规模。

未来,港企数字创新先行区将打造集数字经济、高端中介服务、品质文旅于一体的产业高地与建筑群城市新地标。嘉里集团预计将规范投资120亿港币,全面构建港企数字创新生态。

作为下城南北区域协同发展的中心节点,港企数字创新先行区无疑将成为下城港资集聚示范区的又一新亮点,也将成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前沿阵地。

据悉,今年上半年,下城区围绕高质量、聚集群、强龙头、重实效等发展要求,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喜人态势。1-5月份,实际利用外资4.14亿美元。招商项目个数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1-5月份,共引进项目471家,总注册资金113亿元,产业方向涉及金融服务、文化创意、人工智能等产业和数字经济领域。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