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大艾·外骨骼康复训练机器人亮相第二十一届科博会
  • 2018年05月21日来源:中国杭州网

提要:此次科博会以“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主题,设置了16个专题展区,举办12场推介交易活动,来自美国、加拿大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个代表团将应邀出席。这是国内外最为重要的科技品牌会展活动之一,备受国际各界的关注。

5月1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其中,国内自主研发的第一台外骨骼康复机器人设备成品——大艾机器人也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这款高科技“武器”不但可以进行康复训练,更可以帮助截瘫、偏瘫等行动障碍者实现重新站立、行走的梦想。

大艾在展会现场备受市委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关注,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亲临现场,到大艾的展台前详细参观了大艾机器人的演示过程并对其创新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成立于 2016 年 的大艾是一家下肢外骨骼机器人企业。其自主研发、生产的外骨骼机器人可以实现帮助下肢功能障碍患者尤其是早期患者以直立行走、真实地面行走方式进行康复训练的医疗器械类产品。相比以往康复治疗疗效更突出也更加节省人力、康复步态更科学、更安全可靠,并可大幅度缩短疗程,在治疗的同时重塑患者自信,使其积极自主配合康复治疗。

大艾目前有两款主打产品,一款是双足型下肢外骨骼康复机器人—AiLegs,一款是移动台架型下肢外骨骼康复机器人—AiWalker。 “艾康”、“艾动”两款产品即将获得 CFDA(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认证,将成为国内首个获 CFDA 认证的下肢外骨骼机器人产品。

三月前,北京大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 Pre-A 轮的融资,此次投资由金科君创资本领投,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跟投。而关于此轮融资的用处,北京大艾机器人创始人、董事长、北航教授帅梅表示:“我们将坚持创新,继续保持引领外骨骼机器人行业的优势。此次融资资金将被用作加快大艾产品的产业化进程,增强全国销售和服务网络,进一步拓展新产品研制,提升把控产品质量,做到产品技术、质量双优,更好地服务全国患者。”

大艾宣布融资后参加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盛会,亮相第二十一届科博会相信也是市场化布局的一步重要之举。此次科博会以“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主题,设置了16个专题展区,举办12场推介交易活动,来自美国、加拿大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个代表团将应邀出席。这是国内外最为重要的科技品牌会展活动之一,备受国际各界的关注。

大艾机器人的参会奠定了打造国产高端智能医疗康复设备的基础,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康复行业最先进的科研成果,也大大推动与促进了国产高端医疗设备在医疗康复领域的应用与发展,这是大艾市场化进程夯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