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房产> 杭州楼市>正文内容
  • 沈天晴左手倒右手 佳源国际仅完成全年目标42%
  • 2019年08月28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佳源国际上半年新增的土地储备大部分是沈天晴左手倒右手、为上市公司注入资产所得。4月26日,佳源国际宣布,将收购沈玉兴持有的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旗下资产,就是位于安徽省合肥、马鞍山及蚌埠等市的项目,产品类型包括住宅和商业综合体项目,以及公寓、办公室、购物中心、酒店及其他配套设施等。这笔收购为佳源国际增加了423.3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几乎占当前佳源国际总土地储备的三分之一。

不再受排行榜和债务违约风波影响,浙江房企佳源国际逐步恢复到正常的经营轨道上。但这家名噪一时的地产商要保持真正影响力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8月27日,佳源国际控股交出2019年期中成绩单。佳源国际主席沈天晴、副主席兼总裁张翼、副主席黄福清、联席公司秘书卓晓楠和首席财务官张翔出席了业绩会。

根据业绩报告,佳源国际上半年销售额和营收同步增长。其中,销售额为87.23亿,同比增长18.6%。营收为53.04亿,同比增长了20.2%。分地区看,扬州贡献的营收最多,收入为24.08亿,占比达47.53%。其次是苏州、泰州和镇江,合计收入为21.39亿,占比42.22%。

虽然销售额和营收有一定程度的增长,佳源国际的销售目标完成的并不好。

年初佳源国际定下的销售目标为280亿,按照上述87.23亿销售额来算,目前完成率只有31.15%。不过张翼在业绩会上表示,加上收购的安徽项目的20亿销售额,上半年销售目标完成率应该为42%。

销售指标完成的不太好,佳源国际的毛利率却有所提高。根据业绩报告,由于上半年结转的项目如扬州佳源西峰玖墅、佳源雨润桂府和镇江佳源巴黎都市等毛利率较高,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也有所提升。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佳源国际上半年毛利率为34.7%,提升了1.9个百分点。

陷入过债务风波的佳源国际现在对公司资金问题颇为重视,负债情况有所好转。根据业绩报告,佳源国际上半年手握现金57.3亿,比2018年底增加约6.7%。这些现金可以覆盖一年内短期借款,上半年银行及其他借款约为121.11亿,其中,一年内短期借款为48.13亿。

佳源国际的负债率也有所下降。根据业绩报告,上半年其资产负债率为79.2%,比去年底下降了1.5%。净借贷比率由2018年底的159.3%下降至107.6%。

佳源国际还在努力提高土地储备冲规模。业绩报告显示,佳源国际上半年新增14个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06.8万平方米。新增土储主要位于江苏省和安徽省,总土地款86.31亿元,平均拿地成本为1703元/平方米。

截止6月30日,佳源国际目前总的土地储备为1378.8万平方米。分地区看,66%土地储备在长三角地区、15%土地储备在大湾区、9%土地储备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需要注意的是,佳源国际上半年新增的土地储备大部分是沈天晴左手倒右手、为上市公司注入资产所得。

4月26日,佳源国际宣布,将收购沈玉兴持有的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旗下资产,就是位于安徽省合肥、马鞍山及蚌埠等市的项目,产品类型包括住宅和商业综合体项目,以及公寓、办公室、购物中心、酒店及其他配套设施等。

这笔收购为佳源国际增加了423.3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几乎占当前佳源国际总土地储备的三分之一。

在3月举行的2018年业绩会上,佳源国际新任总裁张翼表示,未来3-5年将佳源国际打造成千亿规模房企,其中注入优质资产是实现千亿规模的重要一项。

目前房地产融资再度收紧,房地产形势不容乐观,沈天晴对下半年佳源国际的发展仍抱有信心,他表示,“现在的地产调控并不是打压,而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必要手段。我们仍然看好內地、香港以及中国周边市场的房地产市场,并且会聚焦在大湾区內发展。”

张翼也表示,下半年将重点力推8个项目,加上安徽注入的资产下半年还会有40亿的销售额,对完成全年目标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注入资产来提升上市公司发展,是沈天晴和张翼为佳源国际谋求的其中一条出路,目前,对大股东沈天晴持有的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收购一事已经结束。

沈天晴表示,家业大,但上市公司小,未来还会往上市公司不断注入私人资产。但下一个资产注入却暂无时间表。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