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房产> 杭州楼市>正文内容
  • 杭州核心区地块再度易主 想要盘活并非易事
  • 2019年06月11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6月5日,这样一宗核心宝地出现在阿里法拍的售卖台上,在1天又近7个小时的拍卖后,最终在6月6日下午4时45分,由杭州嘉利投资有限公司以总价约5.7亿拍得。在这次被法拍之前,该宗土地已经两宜其主,目前处于停工状态,临时作为停车场使用。根据阿里法拍信息,该宗土地规划建筑总面积为19348平方米,其中地上13517平方米,地下5831平方米。

杭州的延安路串联起武林银泰、西湖银泰和嘉里中心等杭州著名的成熟商业,是杭州规模最大的商业街和商业中心,其商业繁荣度相当于上海的南京路。

位于这一核心商圈的一副小型地块,在近日被摆上了拍卖平台。地块具体位于延安路和灯芯巷交叉口西北角,在杭州最贵地块恒隆百井坊的斜对面。

6月5日,这样一宗核心宝地出现在阿里法拍的售卖台上,在1天又近7个小时的拍卖后,最终在6月6日下午4时45分,由杭州嘉利投资有限公司以总价约5.7亿拍得。

在这次被法拍之前,该宗土地已经两宜其主,目前处于停工状态,临时作为停车场使用。根据阿里法拍信息,该宗土地规划建筑总面积为19348平方米,其中地上13517平方米,地下5831平方米。

2003年,杭州万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曾以1904万竞得该地块,但直到2013年5月时,定名为龙兴广场的该地块才被公示出详细的规划方案。根据当时的方案,该宗地块规划为商业、办公综合楼,地上13层、地下3层,地下2层和3层为机械立体车库,地下1层——地上5层为商场,6-13层为精装修酒店式公寓。

但在同年的9月份,万顺将该地块作为抵押担保物向中融国际贷款2.7亿,贷款年限3年,年利率为9.25%/年。

由于万顺未按照约定偿还贷款及利息,该地块在2018年7月被首次摆上司法拍卖的货台上,彼时宁波银亿股份抢夺250轮后以5.82亿的总价将土地收入囊中。

5.82亿对于银亿并不是个小数目,要知道这家公司当时正面临着股价大跌,股票大量质押的境况。这宗土地如今再次被摆上重新拍卖的展台,也恰好证明了银亿面临的困境。

根据阿里拍卖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此次接盘方为杭州嘉利投资有限公司。天眼查信息显示,杭州嘉利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浙江嘉华投资有限公司100%控股的一家子公司,浙江嘉华投资有限公司股东为蔡平和杨哲其,其中,蔡平持股比例为90%、杨哲其持股比例为10%。

一家注册资金为500万的投资公司,以5.7亿代价将地块收入囊中显然只是浮于表面。界面新闻记者穿透天眼查股权关系发现,杨贤彪和王曦光可能是背后重要的关联方。

根据天眼查信息,浙江嘉华投资有限公司的变更信息记录中显示,杨贤彪曾是这家公司的投资人之一。

在蔡平担任法人、拥有实际控制权的多家公司中发现,除了平湖信和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杭州银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宣城市德信投资有限公司等投资类和资产管理类公司外,蔡平还担任着浙江耀江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法人。

这家城市开发公司值得注意,不仅是杨贤彪作为总裁的香港耀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百分之百控股的子公司,同时天眼查变更信息显示,王曦光也曾是这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杨贤彪是浙江诸暨人,出生于1964年1月,目前他为香港和加拿大永久居民。现在担任香港耀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加拿大中国工商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侨联海外委员、中国侨联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浙江省侨联海外委员、浙江省侨商会副会长、浙商总会理事等。

王曦光同为浙江诸暨人,曾官至浙江省人民政府秘书长,是浙江老牌房企耀江集团的创始人,曾在杭州开发过不少楼盘,杭州地标性建筑环球中心即是耀江集团开发。

如果背靠杨贤彪和王曦光,杭州嘉利投资这次拍地举动似乎也在情理之中。但要成功开发该宗地块面临的挑战并不小。

从地块来说,虽然贵为延安路宝地,但是由于地块位于延安路南端,商业氛围已有些减弱,同时周边已有国大城市广场、银泰等商业项目,恒隆广场不久也会落地,这一地块又与其他商业项目不直接连接,缺少联动效应,想要盘活并不容易。

而从耀江集团本身来说,这家公司已经许久未在杭州市场上拿过土地,杭州商业战场除了本土银泰外,华润、恒隆等都希望在市场上分一杯羹并试图改写杭州商业地产的格局,但耀江集团的商业仍停留在过去的历史中。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