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娱乐>正文内容
  • 这部海宁出品的改革开放献礼剧正在热播
  • 2018年10月08日来源:浙江新闻

提要:根据严歌苓小说《补玉山居》改编,由海影园内企业海宁华丽视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拍摄制作,刘毛毛任出品人及总制片人,沈强任制片人,李小明任总策划,林柯执导,著名编剧彭三源执笔,黄晓明、殷桃、秦海璐、曹炳琨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改革开放献礼剧重点剧目《你迟到的许多年》正在湖南卫视热播中。

根据严歌苓小说《补玉山居》改编,由海影园内企业海宁华丽视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拍摄制作,刘毛毛任出品人及总制片人,沈强任制片人,李小明任总策划,林柯执导,著名编剧彭三源执笔,黄晓明、殷桃、秦海璐、曹炳琨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改革开放献礼剧重点剧目《你迟到的许多年》正在湖南卫视热播中。

7.jpg

该剧自筹备之初就备受业界关注,开播以来,凭借跌宕热血的故事情节,全员倾力投入的匠心之作,精准的服化道置景还原,对时代精神的正向诠释,获得了较高口碑,更与国庆档期高度契合。

人设清新饱满有创新产生强烈代入感

《你迟到的许多年》是一部年代跨越较大的热血年代创业剧,全剧围绕四位主角跌宕起伏的人生展开,通过其不同的命运走向再现时代画卷。虽然剧集只播出了短短几集,但出场人物的人设已经展现得相当鲜明,让观众产生强烈代入感。

黄晓明饰演的男主角沐建峰,正气、耿直又不失人情,作为“老虎连”连长期间,带领战友拼搏在一线,展现了强大的领导力和精神力量,依依不舍转业的桥段,则让观众看到了一个铁汉的深情。

8.jpg

殷桃饰演的莫莉,角色初次登场中既有青春活泼,也有属于她独特的倔强,同时莫莉毫无“首长家未来儿媳妇”的所谓优越感,甘愿去最苦的地方历练,不仅敢于据理力争,同样敢于道歉,承认错误,塑造了一位极具独立精神的女性形象。

4.jpg

而秦海璐饰演的赵益勤,也是观众产生共鸣最多的一个角色,这个天性乐观,同时又有一点自卑的女孩,就像邻家小妹妹一样,当看到莫莉的面包时,她想吃却克制住了自己,对沐建峰不自觉的仰慕,用大白馒头款待沐建峰时的娇憨等细节,让这一人物的形象迅速确立了起来。

9.jpg

事实上,除了几位主角,全剧人物设定都与当年的时代背景高度贴合,没有刻意的撕扯和狗血剧情,人设上整体清新、正气,性格饱满且有所创新,成为该剧一大看点。

实力派大飙演技全员在线群像出彩

《你迟到的许多年》自官宣演员阵容后,就吸引了行业内外诸多关注。黄晓明、殷桃、秦海璐的超强主创阵容可谓奠定了该剧的精品属性。而从剧集开播后的观众反馈来看,几位实力派演员的表演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为找回1980年代的清瘦感觉,黄晓明短时间内狂瘦十几斤,拍摄过程中更小伤不断,可以看到,黄晓明在这部剧中找回了30多年前的朴拙,无论眼神、动作还是话语,都让观众忘却了他在过往时尚偶像剧、古装剧中的既定形象。

6.jpg

殷桃和秦海璐两位中生代女演员都贡献了精湛的演技,殷桃从影以来饰演了多部年代剧,剧中莫莉固然有她作为“女神”的一面,不过殷桃更多地让莫莉接上了地气,比如在隧道洞中踮着脚走枕木,险些撞到沐建峰身上,在公园中穿着沐建峰的超大号鞋子爬山,尽管不跟脚,脚步却很轻盈,两次与鞋子有关的桥段中,前一次展现了莫莉的不服输,后一次则洋溢着浓浓恋爱感,这些细节都呈现了殷桃对人物的细致挖掘。

5.jpeg

《你迟到的许多年》凭借精准的服化道影像,可谓将观众一秒拉回上世纪80年代那段流金岁月,其隽永的审美,在细节上的诚意还原,也获得60后观众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