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区县> 下城区>正文内容
  • 杭州武林路街区将全面升级 更潮流更洋气更具国际范
  • 2019年02月18日来源:浙江新闻

提要:2月14日,下城区召开了区政府常务扩大会议,公布了今年即将推进的一系列工作。记者注意到,“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的打造是下城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2月14日,下城区召开了区政府常务扩大会议,公布了今年即将推进的一系列工作。记者注意到,“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的打造是下城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说到武林路,老底子杭州人会想起武林商圈的各大百货商场和著名的女装街。不过,随着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建设的推进,这里会承担更多功能,未来将有哪些亮点呢?记者采访了下城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

“我们在2018年全面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个战略构想,未来的武林路街区会有三大功能。”武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章柯告诉记者。

这三大功能分别是国际金融集聚区、国际音乐街区、新零售商业集聚区。

在金融集聚区方面,2019年要继续完善协会、平台、项目三驾马车建设。全力推进国际金融联合会的成立,对接“凤凰计划”和国企混改,力争在集聚区内搭建民营企业投融资中心平台。

“国际音乐街区”则是基于武林路9号(wake town)打造的。聚集了不少音乐酒吧、音乐人工作室等音乐相关企业的武林路9号,现在已经隐隐有了杭州市中心“音乐潮人打卡地”的势头,在这里举行的“武林K歌”2018年度总决赛,更是吸引了不少眼球。

记者了解到,未来,武林路街区将导入中国美院、浙江音乐学院、浙江艺职等高校资源,计划引入一些有规模有影响力的音乐产业项目和著名音乐人工作室,打造一个传统韵味与国际风潮相融合的潮流音乐街区,成为杭州版的“三里屯”。

而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的第三个定位——新零售商业集聚区,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可能已经不是一个新名词了。

随着零售行业的转型升级,武林商圈的零售业态也正在进行自我革新蜕变。根据计划,2019年,会有一系列新零售商业的体验店、旗舰店入驻武林路。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引进新产业、开发新定位,2019年,武林路的“面子”也会大有提升。

记者了解到,2019年,武林商圈的照明系统将会进行一次全面更新,展示出完全不同的夜景;除了灯光外,广告牌、微笑亭等一系列城市家具也会相应更新,让武林路既有“国际范”,又不失“武林味”。

而作为武林路街区标志之一的武林夜市,也将在2019年迎来全面升级。未来,武林夜市将融入更多老字号和文化元素,龙游路还将被打造成更加国际化的杭城非遗文化展示和交易街区。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