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区县> 下城区>正文内容
  • 下城区素质教育特色品牌“行&走”带领学生走进科学天地
  • 2017年12月20日来源:中国杭州网

提要:下城教育在“行&走”2017科技创新特色品牌指引下,从培育学生实践创新的核心素养出发,以创客教育为抓手,将阶段性成果于昨天进行集中展示。全场活动分为创客嘉年华开幕式、校园创客空间展示、六大创客体验营和校园流动科技馆四个板块。

昨天下午,尽管天气寒冷,但在西湖文化广场上却热闹非凡。这里会聚了300多名下城的创客小达人,年龄跨度从幼儿园大班到高中都有,他们一同展示自己的创意作品。

下城教育在“行&走”2017科技创新特色品牌指引下,从培育学生实践创新的核心素养出发,以创客教育为抓手,将阶段性成果于昨天进行集中展示。全场活动分为创客嘉年华开幕式、校园创客空间展示、六大创客体验营和校园流动科技馆四个板块。

开幕式上,首先向大家展示的是下城创客教育掠影,3分钟的精彩视频将下城创客们各种创意作品进行集中呈现。随即,在现场多位嘉宾的共同努力下,通过Scratch语言编写代码,形成由火苗、灯泡和齿轮组成的下城创客教育LOGO。灯泡内的火苗象征着小创客们用创意去点亮智慧,齿轮象征着动手动脑,运用各种知识和工具将创意付诸实践,用创意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下城区教育局局长黄伟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下城区教育局近年来围绕创新实验室建设,投入大量的资金,取得一定成果。2017年,建立了10个创新实验室,为学生选择性学习和创意能力培养创造空间;设立了32个创客教育空间站,其中长江实验小学的“π空间站”,围绕数学主题开设,2016年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创新实验室;天水小学的3D打印小屋和大成实验学校的创智乐园在2017年入选《杭州市创新实验室优秀案例集》。今年还评选出百名创客达人,鼓励更多孩子在实践中把创意变成现实,还通过“流动科技馆”进校园,让学生享受优质的科技教育资源。

舞台上,大家看到了新华幼托园的小朋友展现的用3D打印笔制作自己的梦想家园、朝晖实验小学的智能平安伞、安吉路实验学校的智能温控水杯。

开幕式结束之后,区内32个校园的展位上,同样摆满了高科技产品,手机编程、3D打印、智能装置硬件组装、机器人编程等,小达人们去往一个个展位体验。不同校园的创客空间展现出各自不同的风采,当小达人们收集完32个展位的图章之后,还可以到六大创客体验营进行互动体验,分别是3D打印笔体验、轻质黏土与智能电子装置、大型激光切割机现场激光切割、电路DIY、制作个性徽章、萤火虫机器人DIY,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此外,在活动现场的另一侧,45件流动科技馆展品也整齐摆开,这是今年下城区教育局与下城区科技局携手共建的“下城区校园流动科技馆”,内容不仅涵盖传统学科中的声、光、电、力、数学等知识,还包括科技发展最前沿的AR和VR内容。项目一经推出,广受学生欢迎,全年共计走进14所校园,受益学生人数过万。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