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区县> 江干区>正文内容
  • 江干区4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 2017年12月20日来源:中国杭州网

提要:据杭州钱塘智慧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柏林介绍,浙江长三角军民融合产业园计划通过5年努力,引进200名以上高层次技术军官在产业园区就业创业;形成50个以上的“军转民”项目和“民参军”项目落地。

杭州钱塘江北岸“第一高”在哪里?

目前是位于钱江新城核心区内的浙江财富中心,最高处达258米。其次是来福士广场,高度250米。等再过五年,杭州国际中心项目建成,这一纪录将被刷新。

12月8日一早,江干区举行2017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活动,计划总投资千亿元。

江干的千亿元“大手笔”

本次集中开工,包括杭州国际中心、东城大厦、艮北核心区西地块、金隅房产、冯普路、长睦单元R22-10中学、牛田单元R22-12邻里中心等2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483亿元,年内计划投资65.4亿元。其中,产业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171.4亿元;学校及公建配套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4.2亿元;道路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5.6亿元;商品住宅4个,计划总投资301.9亿元。

集中开工的项目,既有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项目,也有社会事业和民生改善项目,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产业支撑、方式转变。

集中签约2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近500亿元。其中有4个项目投资超50亿,就拿投资65亿元的清华启迪协信科技产业园和投资50亿元的杭钢大健康产业园来说,对推动丁兰智慧小镇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投资超10亿的项目有8个,如物产云商总部、李宁体育主题产业园等。比如位于艮北新城的李宁体育主题产业园,就要打造成一个以体育运动服务(体育场馆公益运营)为基础,体育培训、体育赛事、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健康产业为纽带,体育配套商业开发为支撑的城市产业综合体。

我市首个军民融合产业园

集中开工、签约当天,浙江长三角军民融合产业园也正式开园。

园区由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于2016年11月发起共建,是杭州市首个军民融合产业园。

目前已吸引了浙江军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量泓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入驻签约。这17家企业分别在网络工控安防、水下探测、智能芯片等方面与军方有深入合作。

园区还特别成立了一个学术委员会,聚集军队高精尖专家学者10余人,其中院士有5人。此外还设立院士工作站3个,联合实验室4个。8日开园仪式现场,陈志杰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

据杭州钱塘智慧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柏林介绍,浙江长三角军民融合产业园计划通过5年努力,引进200名以上高层次技术军官在产业园区就业创业;形成50个以上的“军转民”项目和“民参军”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