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区县> 滨江区>正文内容
  • 高新区(滨江)着力打造全国金融科技第一镇
  • 2018年11月08日来源:杭州日报

提要:从高新区(滨江)发改局获悉,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新区(滨江)快速响应“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号召,全面支撑钱塘江金融港湾的金融服务与创新,用数字力量为产业赋能,着力将金融科技小镇打造成为全国金融科技第一镇。

从高新区(滨江)发改局获悉,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新区(滨江)快速响应“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号召,全面支撑钱塘江金融港湾的金融服务与创新,用数字力量为产业赋能,着力将金融科技小镇打造成为全国金融科技第一镇。

据悉,该小镇位于高新区(滨江)中心位置,北至滨盛路,东至时代大道,西至东信大道,南至南环路,规划范围用地约4.4平方公里。建成后,这里将形成“一心一带两点三区”的发展格局。“一心”是以金融科技产业中心作为小镇的发展核心,“一带”是以江南大道为轴线打造产城融合发展带,“两点”为小镇公共服务节点和科技金融服务节点,三区为小镇核心区、产业孵化集聚区、产业发展潜力区。

未来,金融科技小镇将培育涵盖创业孵化、企业成长、产业集聚、跨界融合的产业生态系统,推动网络信息技术与金融深度融合,吸引技术、人才、资本等高端要素集聚整合,扶持金融科技企业创新创业,引导金融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发展,形成新科技、新金融、新产业融合的一体化发展模式。

“打造金融科技小镇,着力点在科技。”高新区(滨江)发改局副局长姜黎介绍说,高新区(滨江)技术、人才、资金、环境的综合优势明显,集聚了阿里巴巴、网易、杭州华为、新华三、恒生电子、信雅达、网盛生意宝、连连银通、呯嘭智能、川山甲等数十家新兴金融服务企业,覆盖了支付清算、网络借贷、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投顾、智能合同等领域,在新兴金融服务的细分领域优势明显,是支撑杭州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的核心节点。“未来小镇的发展重点涵盖四个方面,即突破金融科技关键技术、提供金融科技领先产品、壮大金融科技创新服务、打造金融科技产业集群等。”

“要把产业集群做得强强的”是高新区(滨江)一以贯之的发展理念,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詹敏表示,“要让金融做得更好。”目前,高新区(滨江)定下一个“小目标”,即到2020年,三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以上,金融科技的营业规模超过200亿元,成为杭州打造国际金融科技中心的技术策源地、服务输出地、创新引领区;到2025年,金融科技的营业规模超过500亿元,成为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创新创业集聚区。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