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吉利全面迈入新能源 誓言要成为技术引领者
  • 2018年05月31日来源:新快报

提要:“全球新能源汽车引领者”这是比亚迪引以为豪的品牌语,在28日的吉利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吉利也喊出了“要成为全球新能源技术引领者和普及者”,除了引领者还外加了一个“普及者”。在全球广阔的新能源发展前景下,吉利雄心勃勃,并杠上比亚迪,这底气源自何处?

“2018年是吉利汽车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元年。我们在MHEV、HEV、PHEV以及三电领域的技术全球领先,将助力吉利汽车实现从技术跟随向技术引领的跨越。以博瑞GE为开端,未来吉利全新产品都将全面实现电气化,以更高技术、工艺和制造标准,满足消费者严苛的要求。未来3年内,吉利汽车将有30多款新能源和节能车型推向市场,款款精彩、款款诱人。”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

“全球新能源汽车引领者”这是比亚迪引以为豪的品牌语,在28日的吉利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吉利也喊出了“要成为全球新能源技术引领者和普及者”,除了引领者还外加了一个“普及者”。在全球广阔的新能源发展前景下,吉利雄心勃勃,并杠上比亚迪,这底气源自何处?

新能源动力系统“智擎”登场

宁波杭州湾新区,在光影交错中吉利新能源动力系统“智擎”粉墨登场。涵盖纯电技术、混动技术、替代燃料以及氢燃料电池等四大技术路径的“智擎”,让吉利陡然变身家底丰厚的新能源“技术派”,欲以“重新发明汽车”者之姿态,在这场新能源变革浪潮中胜出。

据吉利发布,纯电技术上,吉利已经实现三电技术的自主化,曹操专车全国数亿公里的稳定运行证明了其卓越的稳定性,而帝豪EV450达到450km的续航里程实力比肩国际领先水准,2020年续航里程将达到500 km。此外,正在研发的国内首个开放式、全新一代纯电动模块化架构,将以领先行业3-5年的率先布局,确保吉利新能源技术在未来的领先地位。

混动技术方面,吉利包含MHEV轻混技术、HEV油电混动技术和PHEV插电混动技术三大路径。其中,智擎·MHEV轻混技术已经实现节油率15%,到2020年将提升到25%,智擎·PHEV插电混动技术凭借吉利自主研发的P2.5架构,实现了97%的行业最高传动效率。

甲醇替代燃料方面,作为国内最早进行甲醇汽车研发与布局的企业,历经12年持续研发,目前已经完成4款甲醇动力、14款甲醇轿车,获得近百项专利。此外,在氢燃料电池技术方面,预计吉利将于2025年推出采用氢燃料电池的量产车型。

由此来看,在新能源领域,吉利已成为了一个潜力无限且全面发展的“优等生”。

推出普及 自掏腰包补贴利民

在吉利新能源战略发布的同时,吉利首款搭载智擎混动的科技智混新旗舰车型吉利博瑞GE上市,作为国内市场首款全系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B级车,博瑞GE要实现让消费者用传统燃油车的价格买混动车型。

据悉,博瑞GE搭载的智擎混动MHEV和PHEV均采用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D+7DCT动力总成。PHEV车型配备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最长达到60km,百公里加权油耗仅1.6L,百公里加速仅7.4S。同时支持6.6KW、3.3KW充电桩以及普通220V充电包三种充电模式,最快仅需1.5小时即可完成充电。

此外,吉利博瑞GE也是国内首款实现L2级智能驾驶的量产B级车,搭载了ICC智能领航、全速 ACC 自适应巡航、LKA 车道保持等完善的智能循迹驾驶系统。

为进一步推动新能源节能汽车在中国快速普及,吉利汽车还宣布,在地补未实施的城市予以厂家贴补,故而博瑞GE指导价为16.68万元—19.98万元。此外,购买博瑞GE还享受三大礼遇,包括购买博瑞GE PHEV车型,电机、电控可享受8年或15万公里超长质保,首任车主尊享动力电池的电芯终身质保;2018年7月28日前订购博瑞GE PHEV车型,将免费赠送充电桩,最高可享5000元的金融贴息政策。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