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浙江>正文内容
  • 平均二十五个人就有一家企业 浙江双创热潮涌动
  • 2019年06月12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营造创业创新生态环境,激活创业创新主体,浙江硕果累累。据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的一季度市场主体数据分析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我省共有各类市场主体675.2万户,同比增长12.7%;每万人市场主体拥有量为1162户,位居全国榜首,平均9个人就有1户市场主体、25个人就有1家企业。

3a.jpg

营造创业创新生态环境,激活创业创新主体,浙江硕果累累。据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的一季度市场主体数据分析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我省共有各类市场主体675.2万户,同比增长12.7%;每万人市场主体拥有量为1162户,位居全国榜首,平均9个人就有1户市场主体、25个人就有1家企业。

“双创”热潮涌动的背后,离不开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的商事制度改革。今年一季度,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34万户,同比增长39.6%。其中新登记企业10万户,同比增长4.4%;新登记个体工商户24万户,同比增长62.4%;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507户,同比增长9.7%。省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多证合一”“证照分离”“证照联办”改革的深入推进,“网上办、掌上办、银行代办”等便利化登记服务的不断推出,“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等举措的创新实施,为我省创业投资增添了新动力。

今年一季度,我省个体工商户登记数量大幅增长,全省新登记个体工商户比上年同期增加9.2万户,同比增长62.4%。相较于2016年一季度,全省在册市场主体数量增加184.7万户,增长38.3%;新设市场主体数增加15.9万户,增长88%;日均登记市场主体5153户,比“最多跑一次”改革前日均登记量增加了2413户。

产业变化在热点投资行业上得到充分体现。一季度,我省新登记科技服务企业9437户,同比增长18.4%;新登记信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7712户,同比增长15.5%。

与此同时,得益于全省数字经济建设政策影响,科技和信息服务业成为创业新动力,新设企业数量近年来均保持10%以上增幅的良好势头,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已成全省发展共识。今年,我省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实施“11551”行动——年常态开放实验室100家以上,组建专家服务团队100个以上,开展质量提升活动500个以上,服务企业5万批次以上,为企业减负1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