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浙江>正文内容
  • 浙江三门县局“三注重”全面整治无证经营行为
  • 2018年03月28日来源:烟草新闻

提要:为有效遏制卷烟非法流通,稳定卷烟市场秩序,近日,台州市三门县烟草专卖局针对当前辖区市场监管重点,以“三个注重”为着力点,切实加强辖区卷烟市场监管工作,持续提升无证经营监管整治工作水平。

为有效遏制卷烟非法流通,稳定卷烟市场秩序,近日,台州市三门县烟草专卖局针对当前辖区市场监管重点,以“三个注重”为着力点,切实加强辖区卷烟市场监管工作,持续提升无证经营监管整治工作水平。

一是注重信息采集。积极组织专卖人员深入各辖区开展新一轮无证经营卷烟行为的排查摸底,及时更新“APCD”系统无证户名单,全面掌握辖区内无证经营的动态情况,对无证户的经营者身份户籍、业态规模、经营时间、进货渠道、违法情况等信息进行补充登记,删除无效信息,确保无证户台账的信息准确有效。

二是注重“专销”结合,规范卷烟经营行为。发挥专卖管理员、客户经理、送货员的“三员”联合监管作用,有效监管辖区市场。加强对卷烟销售大户的监管,坚持严格规范、合理定量、均衡供货的原则,严厉打击无证批发行为,切断无证经营户的卷烟供货渠道。同时,不定期的对辖区无证户开展走访、检查、教育转化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有效防止死灰复燃。

三是注重联合执法。充分发挥烟草部门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协作机制,制定联合执法方案,汇聚各方力量对各辖区繁华街道、集贸市场周边、中小学校周边、工业区等重点路段、区域的无证户开展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对屡教不改的“钉子户”、流动烟摊,重拳出击,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法开展查处行动,达到查处一户、震慑一区的效果。



责任编辑:孙明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