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换完主板又换屏幕 三星消费者要求换货
  • 2018年05月17日来源:杭州网

提要:2017年11月4日,张先生购买了两台三星电视,其中一台是75英寸、型号为QA75Q8CAMJXXZ的三星智能电视,但是这台花费了51000元购得的曲屏电视,使用了不到半年时间就出现了问题。张先生找来三星售后上门维修,问题却并没有得到解决,“第一次换了主板,换了之后不行又说是屏幕的问题……”前后折腾了一个多月的张先生表示“心累”,要求换货但遭到三星公司的拒绝……

2017年11月4日,张先生购买了两台三星电视,其中一台是75英寸、型号为QA75Q8CAMJXXZ的三星智能电视,但是这台花费了51000元购得的曲屏电视,使用了不到半年时间就出现了问题。张先生找来三星售后上门维修,问题却并没有得到解决,“第一次换了主板,换了之后不行又说是屏幕的问题……”前后折腾了一个多月的张先生表示“心累”,要求换货但遭到三星公司的拒绝……

“今年四月初,这台75英寸的电视突然放不出影像来,我立刻就电话联系三星的售后维修部要求上门检修。”张先生表示,维修人员并没有在第二天立刻上门来检测问题,“电视是经常要用的东西,我当然要求尽快来维修了,但是维修人员一直说忙、没有时间,过了三四天才上门。上门后做了检测,维修人员跟我说是电视机的主板坏了。我当时想,既然是主板坏了,那就修一下换个新的好了。”

因为电视机体积太大,维修人员并没有带走,而是留在张先生家中,表示可以带新的主板过来替换。但自检测之后又过了20多天,主板一直“不见身影”。直到五一假期期间,维修人员才联系张先生说主板已经准备好,可以上门维修了。但五一假期,张先生和家人都出去旅游了,因此与维修人员协商节后维修。

5月3日,维修人员终于上门换了主板。“可换完主板,还是放不出影像。”张先生告诉记者,“维修人员又跟我说不是主板的问题,是屏幕坏了,要换屏幕。一会说是主板一会又是屏幕,这台电视机我花了五万多,才用了五个月而已,所以我要求换货。”对张先生的换货要求,三星方面没有同意,称“修可以,换不行。”事情就此僵持下来。

5月12日,张先生无意中发现,电视机的背面有几条划痕,他怀疑是三星维修人员维修时造成的,因此再次联系三星售后服务部。三星方面派人上门检测并答应给出解决方案,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三星尚未答复张先生。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的夏瑾言律师表示,如果维修过程中给消费者造成损失了,消费者可以要求赔偿。根据《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新“三包”规定)第十一条,在三包有效期内,因修理者自身原因使修理期超过30日的,由其免费为消费者调换同型号同规格产品。费用由修理者承担。此外,第十一条,在三包有效期内,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产品,凭修理者提供的修理记录和证明,由销售者负责为消费者免费调换同型号同规格的产品或者按本规定第十三条的规定退货,然后依法向生产者、供货者追偿或者按购销合同办理。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