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杭州>正文内容
  • 杭州海外侨领积极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 2019年07月16日来源:杭州网

提要:近日,由杭州市委统战部(市侨办)举办的杭州市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举行。来自法国、英国、德国、泰国等19个国家的中青年海外侨领、在杭创新创业的青年侨商以及杭商代表共聚一堂,探讨杭州侨界力量如何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树立海外华人新形象。

近日,由杭州市委统战部(市侨办)举办的杭州市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举行。来自法国、英国、德国、泰国等19个国家的中青年海外侨领、在杭创新创业的青年侨商以及杭商代表共聚一堂,探讨杭州侨界力量如何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树立海外华人新形象。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研讨会上,来自意大利的陈茂涛播放了当地华人华侨的合唱视频。当歌声响起,常住泰国的孙薇难掩激动:“我离开祖国已经20年,但一直关心并见证着祖国的发展。我们欣喜地看到,杭州企业在泰国开发的泰中罗勇工业园,已成为两国合作共赢的‘金名片’。我们也将抓住‘一带一路’机遇,继续发挥深耕当地市场的经验和优势,围绕中企赴泰发展的难点痛点,提供解决方案,助力中国企业和中国产品出海。”

借助“一带一路”,海外侨领们还积极推动杭州在世界舞台亮相。中欧跨境电商峰会作为一项具有“杭州特色”的峰会,已经在巴黎连续举办两届,每一次都引起欧洲当地业界的高度关注。主办方之一、欧洲杭州联谊总会会长陈翔认为,杭州作为生活品质之城与创新活力之城,电子商务氛围浓厚,是世界了解中国的最佳窗口。“在跨境电商领域,欧洲企业对杭州充满了兴趣。去年峰会上,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作为主办方,和8家法国业内头部企业代表在峰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直到峰会结束后的1个多小时、主展区开始撤展,洽谈仍在继续,气氛相当热烈。”

研讨会发表了《杭州市侨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书》,“助力‘一带一路’宏伟发展蓝图,讲好中国故事”是海外侨领们共同的心声。大家还结合自身背景,在人才引进、知识产权保护、尊重当地文化、防范海外法律风险等领域畅所欲言,展开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