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杭州>正文内容
  • 杭州公布最新企业环境行为信用等级 一企业被红牌警告
  • 2018年11月21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据悉,此次评定结果纳入杭州市社会信用信息公共平台。对环保诚信企业,将在行政许可、环保补助资金、银行信贷等方面给予激励性措施;对环保不良企业,将从严审核相关行政许可,加大检查频次,并在环保资金补助和银行信贷方面从严审核。

11月20日,记者从杭州市环保局获悉,2017年度杭州市310家市控以上工业企业的环境行为信用等级已经评价定级。

其中,获得绿牌的企业有12家,蓝牌282家,黄牌15家;还有1家企业被红牌警告。

这唯一一家被红牌警告的企业,是位于萧山区的杭州大自然科纺染整有限公司。

据悉,此次评定结果纳入杭州市社会信用信息公共平台。对环保诚信企业,将在行政许可、环保补助资金、银行信贷等方面给予激励性措施;对环保不良企业,将从严审核相关行政许可,加大检查频次,并在环保资金补助和银行信贷方面从严审核。

杭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评定工作由各区、县(市)环保部门对企业环境行为评价进行初评,并将初评结果报杭州市环保局复核;经过杭州市环保局复评、征求意见、公示,最终确定了2017年杭州市企业环境行为信用等级评定结果。

该负责人说,企业环境行为信用评价作为一种创新的环境管理手段,有助于督促企业持续改进环境行为、自觉履行环境保护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逐步建立环境保护“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长效机制。

对环保不良企业,杭州有哪些惩戒性措施?

根据《杭州市企业环境行为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第二十三条“建立健全环境保护失信惩戒机制”,对环保不良企业,应当采取以下惩戒性措施:

(一)责令其向社会公布改善环境行为的计划或者承诺,按季度向实施环境信用评价管理和直接对该企业实施日常环境监管的环保部门,书面报告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改善环境行为的计划或者承诺的内容,应当包括加强内部环境管理,整改失信行为,增加自行监测频次,加大环保投资,落实环保责任人等具体措施及完成时限。

(二)结合其环境失信行为的类别和具体情节,从严审查其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以及其他行政许可申请事项。

(三)加大执法监察频次。

(四)暂停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

(五)建议财政等有关部门在确定和调整政府采购名录时,取消其产品或者服务。

(六)环保部门在组织有关评优评奖活动中,不得授予其有关荣誉称号。

(七)建议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其审慎授信,在其环境信用等级提升之前,不予新增贷款,并视情况逐步压缩贷款,直至退出贷款。

(八)建议保险机构提高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费率。

(九)将环保不良企业名单通报给有关企业监督管理部门、有关工会组织、有关行业协会以及其他有关机构,建议对环保不良企业不得授予有关荣誉称号。

(十)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其他惩戒性措施。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