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浙江7处“网红”桃花林绽放!这波美颜盛世,我服!
  • 2018年03月27日来源:天气网

提要:春天就是个四处看花的季节!谁叫它的身边总是跟着“春暖花开”呢!要说现下看什么花?那必须是桃花了!桃花是诗人们最爱歌颂的花卉。在无数浪漫诗篇中,盛放的桃花总与红颜息息相关,是青春洋溢的象征。今天,小编推荐你7处绝美的桃花胜地,没来过浙里?还敢说你历过“桃花劫”吗?

① 丽水莲都 · 仙渡乡

神仙度假的地方

藏在莲都的仙渡乡,总是被人们形象的喻为“神仙度假的地方”。的确,这里山青水秀,风景优美,且处于海拔较高山地,常年云雾缭绕,使得花期时间加长,春雨一落,整片桃林更是宛如人间仙境。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十里桃林,唯有仙渡。这里每年都会举办桃花节,深红、浅红、桃红、粉红……整片整片的桃花林,像热烈的火焰一样,燃烧在这片山城里,让人魂牵梦萦。

周边玩点:仙渡乡岭头村桃花基地(根竹园、半岭、岭头、梅田)、双黄桃花基地(黄畈、雨伞岗等村)、九坑、栝苍古道沿线等

地址:丽水莲都区仙渡乡梅田岭头村

交通贴士:自驾车经330复线到仙渡乡岭头村

② 台州天台 · 后岸村

人在景中走,如在画中游

天台后岸村的“丑桃”名闻遐迩,桃虽丑,花却美,春季桃花蔓延,绿柳垂岸,俨然一幅田园风光画。一眼望去,如屏如画的桃花海,与身后的天然巨岩“十里铁甲龙”相衬,伴着花香游荡,心情怎能不轻松惬意?

在吵嚷的城市生活久了,内心愈发向往宁静的乡村生活,一饭一蔬,简单而质朴。后岸村曾被评为“全国最美乡村”,成片的桃林环抱着这座秀丽的村庄,身临其境,完全能体验到“满树和姣浪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的意境。

周边玩点:寒岩夕照、明岩古寺、九遮山、寒山湖

地址:台州天台后岸村桃花坞

交通贴士:自驾从天台县城(104国道)—科山(62省道)—街头镇(桐街线)—后岸村

③ 宁波宁海 · 胡陈乡

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

都说宁波桃花始于胡陈,这个有着“梦里果乡”之美誉的乡村,坐拥宁海境内单个面积最大的桃园——东山桃园。春天桃花漫舞,如海如潮,是一处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

春来时节,漫山遍野皆是绯红一片,就连沿路的田间也是处处花娇,美得不像在人间。到了盛夏,沉甸甸的果实结满了枝头,也有成熟过头的,纷纷掉到地上,在草丛间绽开一地粉嫩。摘下一个白里透红,咬一口,那味道甜腻入心。

周边玩点:胡陈登山步道、胡陈风筝表演赛等

地址:宁波市宁海县胡陈乡东山村

交通贴士:动车或旅游大巴到宁海之后,乘坐115公交线路至客运汽车东站,再转乘(宁海至东仓)方向中巴车,至东山桃园下车

④ 宁波奉化 ·林家村

桃花堆成海,红遍整座山

三月暖风一吹,溪口萧王庙街道的林家村便成了网红打卡地。纵观整座小城,尤以此处花开最盛。漫山遍野的桃花,开满了整个山头,万亩花海美到窒息,不愧是“天下第一桃园”。

每年桃花盛放的时,这里将如期举行桃花节,不仅可以在桃花山下品尝到桃源美食,还能欣赏当地精彩的民俗表演,享受一段纯正的乡间桃源生活,这才是春天最美好的事。

周边玩点:新建村油菜花田、世界桃街桃花海

地址:宁波市溪口镇萧王庙街道林家村

交通贴士:自驾沿沪昆高速——杭州湾环线高速——沈海高速,随后过宁波西枢纽进入甬金高速,在溪口东收费站下高速往东沿萧畸线前往林家村

⑤ 温州瑞安 · 黄林村

赏花偷闲才最惬意

小桥、流水、人家、古庙、老树、布满青苔的岩石……就这样简简单单,又是如此的和谐,这个被称为瑞安“香格里拉”的幽静古村,坐落于海拔700多米大山深处。村庄依山就势,错落有致地排布着百来间青瓦石墙的老房子。

春天桃花绽放,整个村庄都沉浸在一片粉色中,石头铺成的小道蜿蜒曲折,清澈的溪流从树边穿过,桃林藏在其间,与自然美好的风光交相辉映,处处都透着脱俗的仙气。

周边玩点:七星潭、湖岭金川油菜花田

地址:温州市瑞安湖岭镇桂峰黄林村

交通贴士:自驾甬台温高速瑞安出口下—走新瑞枫公路到湖岭镇—走湖六线经过六科村—走永六线上山,可直达黄林村。

⑥ 嘉兴南湖 · 梅花洲

少有人识的江南水乡

因为低调,所以更显幽静,相对于其他热门的江南古镇,梅花洲就像一幅幅清淡素雅的水墨画,有桥、有水、有炊烟、有人家,古色古香的青石板路,水迹斑驳且藤萝盘绕的石桥,湿润而呈现深灰的屋檐……江南的原味在这里得到体现。

每年3月底至4月初是梅花洲甚至整个嘉兴最美最热闹的时节。万亩桃花盛开,殷红的花朵延伸到每一个角落,场面壮观醉人,漫步其间,仿佛置身在粉色的童话世界里。

景区门票:100元/人

地址: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三星路10号

活动预告:2018嘉兴市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南湖桃花节将于3月31日盛大开幕!届时整个梅花洲会充满少女心爆棚的网红粉,更有蘑菇集、创意美食、奇趴乐园等十里桃花主题嘉年华等你来玩转!

⑦ 湖州长兴 · 城山沟

看春天姹紫嫣红的绚烂

有人说秋天是长兴最美的时候,而小编却觉得,春天的长兴也丝毫不逊色。当春回大地之时,百花争艳的长兴让人目不暇接;而城山沟,则是长兴春天最美的地方。

3月下旬,城山沟三种花便同时绽放:抬头,是娇滴可爱的粉嫩桃花;俯首,是满目金黄的油菜花;远眺,是满山坡争艳的萝卜花。游走在花海之中,就恍如置身仙境,置身在一片世外桃源之中,田园牧歌式的生活,也莫过于此。

景区门票:80元/人,本地人凭“长兴人游长兴”惠民卡可免费入景区

地址:湖州市长兴县和平镇城山沟

活动预告:2018城山沟第十届桃花节于即日起至4月25日期间举行,现场有各种表演及美食大赏等着你哦!

 



责任编辑:孙明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