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浙江省特检院获批全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 2019年02月14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经课程审核、专家评审和综合评定,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认定省特检院为2018年度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这也是浙江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经课程审核、专家评审和综合评定,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认定省特检院为2018年度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这也是浙江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是由教育部门和学校有计划地组织安排和指导推动,以培养学生生活技能、集体观念、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主要通过学校组织的集体旅行或家庭亲子旅行、安排在外食宿等方式开展的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实践教育活动。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是学生研学旅行过程中开展研究性学习的主要场所。

1111.jpg

省特检院作为省级公益性综合检验检测机构,围绕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行业技术资源优势,建有全国首家特种设备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普法基地),精心设置校外实践课程,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与校外教育活动有机融合,让全省中小学生在寓教于乐的体验中,感知特种设备安全重要性,树立团结合作的集体观,培养创新实践能力,掌握必备的特种设备安全技能。

2222.jpg

近年来,省特检院依托国家特种设备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普法基地),策划举办了“爸爸妈妈去哪儿”亲子活动、“特种设备安全之旅”六一亲子活动等90余场普法科普实践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中小学生特种设备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