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将农林搭上互联网+的快车 温大瓯江学院毕业生有个农民梦
  • 2018年10月24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在大学期间就创办了‘大学第一村’,帮助农民通过电子商务渠道销售农产品,毕业之后,更是将助力乡村振兴进行到底,成为浙江农归巴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COO,让农业基地迅速搭上‘互联网+农业’快车,切实为农民受益保驾护航。”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毕业生刘秀峰从怀揣梦想到温州求学再到毕业之后投身创业,一直不忘自己的初心,为实现自己的“农民梦”不断努力,近日他还成功入选了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

瓯江.jpg

“在大学期间就创办了‘大学第一村’,帮助农民通过电子商务渠道销售农产品,毕业之后,更是将助力乡村振兴进行到底,成为浙江农归巴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COO,让农业基地迅速搭上‘互联网+农业’快车,切实为农民受益保驾护航。”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毕业生刘秀峰从怀揣梦想到温州求学再到毕业之后投身创业,一直不忘自己的初心,为实现自己的“农民梦”不断努力,近日他还成功入选了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

我来自农村,更想服务农民

2013年9月,来自安徽农村的刘秀峰考入了创业特色浓厚的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在接受了学院的创业启蒙教育之后,短短两个月后刘秀峰便创立了“大学生第一村”农业公益创业项目,成为该学院史上入学时间最短便入住创业园区的新生。

“我就是为了学创业而来温州的,我从农村来,更希望为农村的发展做出努力”,在建立“大学生第一村”之初,他满怀信心地在成立仪式对团队成员说。

正是有这样的雄心壮志,仅仅利用两年的时间,以刘秀峰为首的“第一村”团队走遍了温州各大地区,服务了以温州瓯海区坦头村为首的10余家农村合作社、以瑞安小蜂蜜生态葡萄基地为首的二十多家种植养殖基地。涉及农产品生态葡萄、猕猴桃、手工红糖等50多款产品。

“刘秀峰是一个很有商业头脑的学生,正是对于互联网行业的热爱以及对创业的执着热情,让他对于市场拥有了全新的角度及思考,才让农产品有了新的生机。”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创业学院院长王大将表示。

不忘初心,将农业项目进行到底

2017年6月,积累了丰富创业经验的刘秀峰本来有更好的选择,甚至有很多大公司邀请他,但他经过权衡之后,还是回到了大学创业的初心,回到了农业项目的发展上,成为了浙江农归巴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COO。

在国家助农扶贫政策支持的大环境下,农归吧“订单农业”平台以销定产的反向供应链模式迅速得到农户及相关部门的认可,该平台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启动“先找市场、再抓生产、产销挂钩,以销定产”的新型“互联网+农业”助力乡村振兴,让农业基地迅速搭上“互联网+农业”快车,切实为农民受益保驾护航。

目前,农归吧已合作服务鲁家村田园综合体项目、梅大姐高山蔬菜、惠穗大米、金寨金龙玉珠茶等500多家以上农业基地,年订单销售额达5亿多元。

刘秀峰坦言:“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精准实施助农扶贫计划,致力将农归吧项目打造为全球十大一站式农业服务商,为中国农业发展搭上‘互联网+ ’快车,助力农业全产业链服务升级。未来农归吧将帮扶订单农业合作项目继续扩大,辐射农业基地10000家以上,让农户产得安心,家庭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