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MIPCHINA杭州·国际影视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 2018年06月12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2018年6月6日至7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法国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影视高峰论坛(MIPCHINA)圆满落幕,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德国、俄罗斯、印度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39家国际企业和52家境内影视动画企业共进行了796场一对一精准洽谈,现场达成合作意向150个,意向金额超1200万美元。145家影视制作机构的506名中外代表出席了本届论坛,参会企业比去年增长了9%,洽谈数量增加了50%,参会嘉宾增加了12%,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8年6月6日至7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法国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影视高峰论坛(MIPCHINA)圆满落幕,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德国、俄罗斯、印度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39家国际企业和52家境内影视动画企业共进行了796场一对一精准洽谈,现场达成合作意向150个,意向金额超1200万美元。145家影视制作机构的506名中外代表出席了本届论坛,参会企业比去年增长了9%,洽谈数量增加了50%,参会嘉宾增加了12%,取得了圆满成功。

国际大咖分享经验

MIPCHINA更有含金量

BX5A4207.JPG

全球最大的电影和电视娱乐制作公司之一华纳兄弟,美国第三大传媒公司维亚康姆, 欧洲最大且最知名的电视广播公司之一ZDFE,英国最大的商业电视台——英国独立电视台,两次被英国女王授予国际贸易企业奖的all3 media  international,三度荣获艾美奖的亚洲领先的视觉特效和动画公司Base FX等国际大牌企业即将参与第二届MIP CHINA,向国内企业分享宝贵经验,进行交流洽谈,寻求合作机会。

阿里巴巴、优酷、Henry Advertising & Marketing等参会企业表示:一对一洽谈开展得很棒。相比前一年,今年对接的目标企业匹配度更高且洽谈更高效。

昨天,以“从开发到发行:助力本土内容国际化传播”为主题的培训课中,华语节目部台长及原创节目企业高级副总裁严嘉念女士分享了以“与国际传媒巨头联合制作电视剧的合作形式”为主题的分享课。严嘉念女士说:“你看到我翻拍的东西,我凡是翻拍中国的剧去海外,因为我觉得大家有一个想法,美国公司或者是美国的内容很多时候会跟我们去聊,可不可以翻拍美剧或者是美国电影,对于我们来说,这个不是我们的原意,我们可以考虑的一个合作模式,但是我们给华人观众看,我们讲的接地气,大家觉得还是有共鸣的故事。这是我们的创作理念。”

甲骨易(北京)翻译股份有限公司的杨乾娇女士、万童互动的创始人&CEO储晓冶先生也向我们分享了他们的电影和故事。

老外嘉宾中文演讲

MIPCHINA更接“地气”

BX5A4020.JPG

今年MIPChina专业论坛内容更加丰富,时间从去年的一天半增加到了两天,而且有一半以上的演讲嘉宾可以中文发言,这也是希望带给大家更直观、更有效的指导。

全球著名的影视企业——美国维亚康姆和英国ITV电视台都派出了大中华区代表演讲,而华影青橙文化传播公司CEO是位在中国生活了20年的英国人,Patrick Carr先生可以用流利的中文表达他的影视观点,Patrick  Carr称:“我们是中国的制片合作伙伴,我们想要做的不是把国际的版本翻译成中文就行了,我们想要让中国的版本的感觉真的是中国的东西,所以,我们花了很多时间,花了很多钱来找行业里面最好,最适合的人。这个音乐的作曲也是在中国做的。”Patrick Carr先生用中国话向我们分享,让这场国际化的盛宴“更接地气”了。

家门口主场谈生意

政府助推文化“走出去”

今年是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最近浙江省发布了浙江改革开放新十条,浙江对外开放已经进入了新时代。

浙江有3000多家影视公司,每年有海量的电视剧、纪录片和网络视频产品,随着中国影视产业的发展,政府主管部门感受到了这些影视企业“走出去”的意愿日渐强烈。

省商务厅、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杭州市政府把全球著名的戛纳电视节请过来,让企业能在家门口洽谈项目,促进合作,把“走出去”真正落实到每个企业、每个项目。

浙江晟喜华视发行总监唐怀宇说:“我们以前也去国外参加戛纳电视节,不过人力物力成本太大了。现在办在杭州真的是好事,1对1洽谈,通过我们和对方企业双向选择的机制,马上就能确认有意向合作的伙伴,非常高效,好过盲目‘相亲’。”

连续两天的活动,主办方精心安排,除了专业的论坛、务实的洽谈,还有龙井深处的晚宴,杭州特色的佳肴,美食美景都让中外嘉宾流连忘返。通过高端的国际会议,让更多国际友人认识杭州、爱上这座既有历史底蕴又是充满活力的城市。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