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从学前到高教 浙江打造“全链条”教育援疆
  • 2018年03月28日来源:中国政府网

提要:自2010年新一轮对口援疆以来,浙江大力实施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的教育援疆工程,实现了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全链条”帮扶。

自2010年新一轮对口援疆以来,浙江大力实施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的教育援疆工程,实现了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全链条”帮扶。

今年,浙江在全省26所高校选派35名教授、副教授到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开展为期3年的支教,这也是浙江省首次大规模选派高校教授进疆。浙江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洪国良在此间接受采访时说,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浙江援疆已完全囊括。

作为阿克苏地区唯一一所高校,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2014年6月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建设,学院教师普遍较年轻,高水平师资不足。广大援疆教师将通过“传帮带”,提升当地年轻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推动学院重点学科建设和完善。

浙江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蒲军平教授介绍说:“援疆教师业已全身心投入工作,我们将加大学院应用型学科的建设,使学院人才培养与阿克苏、南疆的产业经济相适应,产学研更接地气,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殷凌云教授,去年刚结束短期援疆,今年再次从美丽的西子湖畔来到偏僻西北大漠。在她看来,“改变南疆的教育水平,要像盖房子一样添砖加瓦,每个人甘做一株草、一棵树,这需要大家携手努力。”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今年浙江还将向阿克苏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阿拉尔市增派475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一步完善‘全链条’教育援疆模式,推动提升当地教育水平,为受援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洪国良说。



责任编辑:孙明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