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金融>正文内容
  • 吴晓波的热度不好蹭 全通教育收购巴九灵变数重重
  • 2019年09月24日来源:界面

提要:半年前,全通教育筹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吴晓波旗下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巴九灵),当时消息出炉曾引起市场轰动,全通教育的股价也随之走高,但折腾到如今,与3月份高调宣布作价15亿元收购时不同,全通教育9月23日的进展披露,显得疲惫不堪。

与3月份高调宣布作价15亿元收购时不同,全通教育9月23日的进展披露,显得疲惫不堪。

半年前,全通教育筹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吴晓波旗下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巴九灵)96%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相关资产估价15亿元。据悉,巴九灵于2014年7月22日成立,注册资本7500万元,2018年3月改制为股份制公司。目前,巴九灵共有19位股东,其中有10位法人股东。皖新传媒系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4.9%;吴晓波及其配偶邵冰冰同时并列为第二大股东,各自持股比例达12.81%。吴晓波、邵冰冰为巴九灵的实际控制人。巴九灵定位为泛财经领域的知识产品与服务的提供商,产品包括吴晓波频道(知识内容发布)、企投家学院(培训)、新匠人(整合营销)等。其中,自媒体《吴晓波频道》于2014年5月8日上线,是专注新中产人群的知识服务商。

来源:天眼查

当时消息出炉曾引起市场轰动,全通教育的股价也随之走高,但折腾到如今,该重组却变数重重。

全通教育9月23日表示,自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披露以来,受宏观经济环境、上市公司及标的资产经营情况、重组政策变化以及股票二级市场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交易各方对此次重组方案所涉交易定价、业绩承诺与补偿安排等要素持续开展进一步的洽谈,截至目前对前述核心条款等尚未达成最终共识,可能导致公司董事会或者交易各方撤销、中止该重组方案或者对本次重组方案做出实质性变更。全通教育还强调,若此次交易未能在2019年9月28日前发出股东大会通知,公司需召开董事会明确是否继续推进本次重组方案,最终结果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到底具体是何核心条款公告里并未告知,但该重组过程中的一系列变化,倒还被市场看在眼里。

首先便是交易所留意到巴九灵从股权关系到内容都与吴晓波关系密切,有依赖嫌疑。而如今标的资产也正在“去吴晓波化”,吴晓波频道APP已更名为“890新商学”,作为一次升级的契机。另外在7月份,吴晓波、邵冰冰还双双退出杭州蓝狮子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备案名单,细节不明。而在此之前,由于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原因,全通教育还在5月份决定过临时更换审计机构,以更好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更有一大波分析在讨论着15亿的巴九灵到底“灵不灵”,对全通教育,对吴晓波,考验似无尽头。

如今全通教育发布公告坦言“重组进度不及预期”,结局不明。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