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小黄狗面临破产重整 智能垃圾分类柜是否可用
  • 2019年06月26日来源:中国宁波网

提要:今年1月份,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黄狗”)宁波地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预计到2019年年底,在宁波地区的铺设量将达到1400组。不过,“小黄狗”近期的日子不算太好过,不仅面临着破产重整,且连日来负面新闻缠身,引发了宁波市民对其智能垃圾分类柜是否能正常运作的疑问。

记者走访发现,设备运行正常。

今年1月份,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黄狗”)宁波地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预计到2019年年底,在宁波地区的铺设量将达到1400组。

不过,“小黄狗”近期的日子不算太好过,不仅面临着破产重整,且连日来负面新闻缠身,引发了宁波市民对其智能垃圾分类柜是否能正常运作的疑问。

“小黄狗”破产重整

但不影响设备运作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4月起,“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柜在东莞、广州、深圳等城市率先投放,不到一年的时间,已在全国30个城市投放6000多组。

事实上,由于受到“团贷网”事件的影响,“小黄狗”的正常运营受到较大影响。6月6日派生科技发布的《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中就曾提到,“小黄狗”欠各供应商的货款暂时无法正常支付,且“小黄狗”目前对外应付债务金额较大,如最终无法全部恢复正常经营及支付货款,可能启动破产重整程序。

昨天,记者联系了“小黄狗”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得到的回复是:“公司已经在走破产重整的流程了,目前进展正常。此项决策不影响业务端的正常推进,之前的遗留问题也在逐步解决。”

据了解,破产重整程序不同于破产清算程序,其主要是用于救助暂时经营困难但仍具有运营价值的企业,不仅可以促进资源整合,减少资源浪费,还能给困境企业重生的机会。

记者随机走访发现

设备皆运行正常

“小黄狗”最近负面新闻缠身,早前有媒体报道“小黄狗”的员工被拖欠工资,而宁波洪塘街道亲亲家园门口的“小黄狗”设备也因为公司一直没有向物业缴纳电费,被断电遭到闲置。

对此,“小黄狗”方面回应:“个别社区物业因看到网上的一些公司负面信息对公司的运营情况有所担心,因此单方面进行了停电处理。像亲亲家园的设备,我们与物业经过沟通,在本周三补上拖欠的电费,目前设备已经恢复运行。接下来我们也会与各个社区、物业保持联系。”

那么,宁波地区铺设1400组设备的目标是否会受破产重整的影响呢?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今年6月份,“小黄狗”在宁波共有166组设备,接下来也会继续铺设点位,“我们肯定会把这件事情做下去,但现在关于点位铺设的具体规划还没有明确。”

在宁波,像这样“吃”垃圾、“吐”现金的智能垃圾分类柜,除了“小黄狗”还有“搭把手”。昨天,记者随机走访了多处智能垃圾分类柜,发现这些设备皆运行正常。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