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新增投资赶上去年销售额 小房企宋都也要上规模
  • 2019年06月18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与地产商中的头部企业万科同年成立,杭州小房企宋都却踏错节点错失房地产发展机会。现在,这家房企也展现出对规模的诉求。宋都股份2018年年报披露的销售额为101.4亿,首次实现了百亿销售额。克尔瑞排行榜单中,宋都房产的销售额为99亿,位于排行榜的第156名。

与地产商中的头部企业万科同年成立,杭州小房企宋都却踏错节点错失房地产发展机会。现在,这家房企也展现出对规模的诉求。

宋都股份2018年年报披露的销售额为101.4亿,首次实现了百亿销售额。克尔瑞排行榜单中,宋都房产的销售额为99亿,位于排行榜的第156名。

在同年成立的房企已经6000亿规模时,宋都股份却为这百亿感受着无比的成就感,称“我们打开了百亿的大门”,特地开会表彰了宋都百亿八大功勋人物,同时,宋都股份董事长俞建午也被授予“百亿领头雁”的称号。

就是这样一家刚过百亿的地产公司,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已经在房地产市场上投资了近百亿。

在公司扩张方面,宋都股份通过入伙和成立子公司进行投资。今年3月30日,他们以4.35亿元入伙嘉兴桢诚投资,合伙成立公司主要是为了投资房地产项目。

同时,根据宋都公告,截至当前,已经成立了3家子公司。3月30日,宋都股份与控股股东宋都控股、公司董监高成员以现金方式共同新设一家公司参与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和经营,宋都股份出资6.7亿。

4月24日,宋都股份增资7亿给全资子公司杭州永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月1日,宋都股份又以10.8亿新设立了全资子公司舟山海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舟山盛都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宋都在土地市场上也表现的积极。根据宋都公告,截至当前,宋都股份已经在舟山、杭州、宁波和南京的公开土地市场上获得4宗土地。

5月10日,在浙江舟山定海,宋都最终火拼50轮,以总价6.62亿、楼面价8935元/平方米、溢价率22.31%竞得一宗建筑面积为74093.4平方米的土地。

5月17日,宋都又激战20轮竞得宁波奉化区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片区GJ01-06、07/09地块,总代价是2.65亿;五天后,宋都股份又发布公告称,公司在近日竞得桐庐县一宗商业、居住用地,总成交价2.8亿。

最值得关注的是6月5日的南京土拍市场,宋都击败一众头部房企,以32.3亿总价、15453元/平方米楼面价、自持租赁住房面积3000平方米和溢价率47%,竞获南京板桥一宗商住用地,这让市场感受到宋都拿地的决心。

除了公开市场,宋都股份还在5月28日发布公告称,以23.28亿投资禹洲地产刚获得的杭州市拱墅区一宗纯住宅地块,宋都获得了该项目50%的股权。

宋都的拿地动作很可能远不止此,根据宋都4月召开的股东周年大会,今年他们对外的投资总额是不超过300亿。

这些扩张和拿地的背后是宋都这两年对地产业务的重视。

宋都官网信息显示,2018年宋都股份战略上的主要关键词是求变。在宋都在2018年年中工作中,俞建午发布了集团组织架构优化报告及重要人事任命。在这次年中会议中,碧桂园的“高周转”模式被详尽的学习和分享。

事实上,在宋都股份这两年的报表中,“高周转”都作为公司发展战略被着重提出。在2017年的年报中,“高周转”被首次写入发展战略中,并称要提升“高周转”的运营能力。2018年年报则显示,提升“高周转”的运营能力仍是公司发展战略的首要任务。

这两年极力追求“高周转”战略后,宋都股份也面临着扩张中的负债攀升问题。

根据宋都股份年报数据,2016-2018年的负债总额分别为57.68亿、137.35亿和194.08亿。同时,年报显示,2017年和2018年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77.75%和80.72%,债务规模连续攀升。

一位杭州本土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浙江房企普遍保守,宋都更是典型代表,军人出身的俞建午异常低调,基本不会对外接受媒体采访,宋都的错失发展机会与俞建午的个人性格有关。在如今地产行业的规模竞争下,宋都算是觉醒了,不过这么小的规模却大举负债拿地,时机问题仍然是个疑问。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