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宁波万华建起智能工厂 每年可节约运行成本约2亿元
  • 2019年06月18日来源:中国宁波网

提要:作为绿色石化产业的领头羊之一,宁波万华近年来投入约6亿元建起一家智能工厂,从订单处理到物流运输全程智慧化,每年可节约运行成本约2亿元。昨天下午在大榭召开的2019宁波石化工业智能制造发展论坛上,宁波万华智能工厂受到包括华为在内的参会企业“点赞”。

位于大榭的宁波万华工业园。(大榭开发区宣传部供图)

作为绿色石化产业的领头羊之一,宁波万华近年来投入约6亿元建起一家智能工厂,从订单处理到物流运输全程智慧化,每年可节约运行成本约2亿元。昨天下午在大榭召开的2019宁波石化工业智能制造发展论坛上,宁波万华智能工厂受到包括华为在内的参会企业“点赞”。

“最近10年,我们的业务迅速扩展,但公司内部各部门信息孤立、高度分散,如何集中采购、节约成本,满足产品多样化发展的需求,成为信息化改造的主要原因。”宁波万华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智能工厂建设,公司生产效率、安全水平大幅度提高,销售、财务费用大幅下降,突破了企业战略发展瓶颈。

比如,在安全生产上,通过小神探点巡检系统,实现了现场手动抄表到自动化数据读取的智能巡检;通过报警监控平台系统建设,员工处理报警由原来的每小时75个下降到每小时20个。生产效率上,原先万华所有的物料消耗需要人工抄表盘点,如今自动化盘点率在99.5%以上,可以实时化计算出公司每小时的生产成本。

通过智能化系统,万华产品供应链上的工作人员减少30%,订单计划准确率达到100%。同时产品质量不断提高,能源消耗持续下降。以公司造气装置为例,新系统使水煤浆的浓度从61.7%提升到62.1%以上,氢气的回收率从99.1%提升到99.7%,蒸汽消耗量下降10%,仅此一项,每年可为公司节约成本上亿元。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