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直播平台天鸽互动联手新浪微博复制拼多多
  • 2019年04月01日来源:证券日报

提要:公开信息显示,作为近年来社交电商最大的一匹黑马,拼多多的市值一度超过京东。拼多多的成功,也引发了“社交电商”的大热。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新浪微博具有无可比拟的流量优势,如果再与女性直播和美颜拍摄结合,很有可能成为社交电商的一个“新物种”。

随着短视频行业一路高歌猛进,曾经风光无二的直播平台遭遇到重大挑战。不过,多数直播业上市公司近期发布的财报显示,情况并没有那么糟。

继IPO新秀映客之后,老牌直播平台天鸽互动也于日前发布了2018年财报。财报显示, 公司2018年全年营收7.52亿元,毛利润6.87亿元,净利润2.16亿元,经调整净利润3.42亿元,经调整EBITDA为4.35亿元。全年月度活跃用户5184.6万人,同比增长115.7%。

对于来自短视频的压力,天鸽互动CEO傅政军在财报发布后的分析师会议上坦承:“毫无疑问,短视频与网络直播已经短兵相接,一个从短视频到直播,一个从直播到短视频,路径不同,但是用户群的差异性不大。从产品形态看,直播的互动性更好,但是短视频的用户规模和渗透率均优于直播,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对于直播业务有所影响。”

事实上,即便没有短视频的冲击,各大直播平台们也一直在谋划转型,天鸽则一直在积极拓展在东南亚国家的布局。

面对市场环境多方挑战, 天鸽互动CEO傅政军表示,在收购无他相机后,公司主动破局转型高端内容直播,由在线直播平台发展为“直播+相机”平台,用户量取得了爆发式增长,收入持续增加。

不久前,天鸽互动将部分无他相机的股份转让给新浪。在业界看来,三方的联姻将加快天鸽产品的社交化及商业化步伐,可巩固“直播+相机”双核心的盈利能力。此外,单就财务收益而言,已让天鸽获得2.926亿元的回报。当初Instagram被Facebook收购时,市值增长百倍的先例,也让人不禁对无他相机后续的估值收益产生联想。

“与新浪微博的合作也是我们对于‘直播+相机’新战略的突破,为了进一步增强公司产品之间的协同效应,使得流量变现最大化,我们也在不断创新,使相机、短视频与社交高度融合,以促进公司长期、持续的发展”,傅政军透露,“三方联手的相关产品已在规划当中,微博电商目前约有100亿元的流水,无他相机可以做像女性拼多多的电商,定位于高端女性直播方向”。

公开信息显示,作为近年来社交电商最大的一匹黑马,拼多多的市值一度超过京东。拼多多的成功,也引发了“社交电商”的大热。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新浪微博具有无可比拟的流量优势,如果再与女性直播和美颜拍摄结合,很有可能成为社交电商的一个“新物种”。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